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6 12:00:00

5招提升代謝率 分秒消脂無難度

分享:
體溫每上升1℃,代謝率會提高近一成,但太高溫可能會令身體中暑,所以浸浴的水溫不直超過40℃。(互聯網圖片)

體溫每上升1℃,代謝率會提高近一成,但太高溫可能會令身體中暑,所以浸浴的水溫不直超過40℃。(互聯網圖片)

人體無時無刻在運作,快慢就視乎新陳代謝速度而定,其中基礎代謝率(BMR)和每日所需總熱量(TDEE)是人體靜止和活動時,一整天所需要的熱量。代謝率愈高則所需熱量亦愈高,令人容易食極唔肥。年齡、性別和健康狀況等都會影響代謝率。以下有5種能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想瘦身一定要學!

1. 有氧運動:我們不只在運動時燃燒脂肪,運動後仍有「悶燒效應」,每運動一次,脂肪會持續燃燒6小時。

2. 增加肌肉:肌肉可以消耗多達百多卡路里熱量,遠高於是脂肪,所以肌力訓練是減肥的關鍵之一。

3. 均衡營養:避免急速和不當的節食方法,身體能量不足只會令代謝率下降。

4. 水要飲夠:分解脂肪需要水分,足夠的水能加速身體的化學反應,代謝體內多餘的廢物。

5. 泡熱水澡:體溫每上升1℃,代謝率會提高近一成,但太高溫可能會令身體中暑,所以浸浴的水溫不直超過40℃。

不少人以為進食辛辣食物可以提升代謝率,實情是需要進食大量才能見到一點兒效用,故一般日常食用難以達到所需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