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03 12:00:00

5種適合新手開始的入門運動

分享:
哈佛大學醫學院曾在一份關於運動的健康報告中,推薦了5種適合新手接觸的運動。(互聯網圖片)

哈佛大學醫學院曾在一份關於運動的健康報告中,推薦了5種適合新手接觸的運動。(互聯網圖片)

疫情來襲,令大家再次關注健康的重要,而運動就是重要一環。運動種類繁多,很多人或許難以抉擇。哈佛大學醫學院曾在一份關於運動的健康報告中,推薦了5種適合新手接觸的運動,包括游泳、太極拳、力量訓練、步行及盆底肌肉運動。

  1. 游泳:游泳幾乎是完美的運動,不但可鍛煉全身的肌肉,還可以提高心率,從而改善心臟健康及緩減衰老,而且水的浮力可減輕關節受壓,十分適合關節炎患者。
  2. 太極拳:太極拳的動作需要高度的集中力,動作看似柔和而緩慢,但就足以鍛鍊核心肌群的穩定性,而單腳站立及重心轉移的動作就能改善平衡能力,半蹲的姿勢則可以訓練腿部肌肉及腳掌的抓地力。此運動適合所有人參與,尤其是老年人更特別適合。
  3. 力量訓練:健康的成年人應該定期進行阻力或力量訓練,或者利用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以達到相同或相似的結果。
  4. 步行:步行看似簡單,但多項研究表明快步行或悠閑式步行超過30分鐘,都可對身體帶來益處,尤其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步行可能是不錯及最簡單的入門運動。
  5. 盆底肌肉運動:別以為女性才需要做盆底肌肉運動,男士其實亦可透過這運動強化盆腔的肌肉,有助預防漏尿等尷尬問題。只要每日進行四至五組,每組重複十次、維持約兩三秒的忍尿動作便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