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12 12:00:00

50歲保持強健心臟 可令失智症風險減半

分享:
50歲時保持強健心臟,可降低一半癡呆症風險。

50歲時保持強健心臟,可降低一半癡呆症風險。

來自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一項長期研究指出,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的心臟,有助保護中晚年時期大腦的健康狀態,而在中年時期起保持身體健康和活躍,更可將失智症的風險降低一半。專家挑選了7,899名英國人,從他們50歲開始評估,為期25年,發現健康評分最差的組別裡患失智症的比率為每1000人中有3.2人,但對於心臟健康狀況最好的組別而言,每1000人僅1.3人患失智症,風險比率降幅達59%。

這項於《英國醫學期刊》上刊登的研究,以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健康指標「Life's Simple 7」的評分標準跟研究裡的英國人健康水平作對比,七項分類包括吸煙、飲食、運動、BMI、血糖、膽固醇和血壓,分為差(0-6分),中間(7-11)和最佳(12-14)心血管健康。這項評分最初是為心血管疾病風險而設,最近也作為預防失智症的潛在工具。團隊發現如果50歲時心血管健康得分愈高,20年後他們MRI掃描的全腦和灰質體積也愈高,意味著癡呆風險的降低也很明顯。負責帶領今次研究,流行病學與衛生保健學Séverine Sabia博士表示:「今次結果可以成為有力的支持,促請政府定立公共衛生政策時,顧及到從50歲起就着手改善民眾心血管健康,以同時促進腦部認知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