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6 10:00:00

6種食法 教你享用高鉀水蜜桃

分享:
水蜜桃含果膠和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互聯網圖片)

水蜜桃含果膠和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互聯網圖片)

香氣十足的水蜜桃,夏天就是它當造的季節。柔嫩的果肉加上甜蜜多汁的口感,令人難以抗拒,而且它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緩解便秘;亦是鉀含量較高的水果,有助於降血壓、防抽筋。除了洗淨後食用外,今次小編介紹幾種食法,令水蜜桃可以一日食足三餐呢!

1. 將水蜜桃切片,與穀物早餐或乳酪同吃,便已經十分美味。

2. 將水蜜桃與牛奶放進攪拌機,就成為一道健康美味的消暑奶昔。

3. 水蜜桃去核切成兩半後,灑少許橄欖油,然後放在已預熱的平底鍋中,以中火煎3至4分鐘,再翻轉煎一會兒,見到果肉添上淺啡色即成。煎過的水蜜桃可用來製作沙律,也可以是牛扒或雞肉的伴菜,放點黑醋和鹽更添美味。

4. 水蜜桃的甜味能夠平衡芝士和醃火腿的咸味,可作為茶點。

5. 烘焙高手就當然可以用水蜜桃製作各種撻和蛋糕。

6. 咕嚕肉或炒雞柳時,以水蜜桃代替菠蘿和芒果是不錯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