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 主板──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 (01857)「智慧水務」進無止境

分享:

水是生命之源,保護水環境關乎民生福祉。隨著近年多項重磅行業政策落實,中國誓將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堅戰,致力於2035年令國家生態環境根本好轉,中國光大水務將配合國家建設智慧城市戰略,提升「智慧水務」管理系統,讓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

目標高遠,立足當下。光大水務作為深耕水環境綜合治理的新加坡、香港兩地上市企業,秉承「情繫生態環境,築夢美麗中國」的使命,遵循政策及抓緊機遇,帶領行業創新發展,目前已實現原水保護、供水、市政污水處理、工業廢水處理、中水回用、流域治理等全業務範圍覆蓋,形成項目投資、規劃設計、科技研發、工程建設、運營管理等全產業鏈佈局,業務足跡遍及國內10個省市自治區50多個地區。


緊貼國家政策實施「智慧水務」
放眼未來,進無止境。光大水務在鞏固業務全面發展、提升產業鏈,及推動輕重資產業務並行的同時,積極以「智慧水務」為重點,打造「內核」競爭力。在國家《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提出建設智慧城市構想時,光大水務就已啟動了「智慧水務」的探索和實踐。

近年,公司的「智慧水務」管理體系已有序地在全系統內應用和推廣,信息化管理公司職能和業務流程,旗下污水處理廠逐步推向智能化,包括實施精確曝氣和自動加藥系統,實現無人操控核心工藝,污水處理廠智能巡檢等。今年,公司發布《中國光大水務有限公司智慧水務白皮書》,分析探討未來「智慧水務」主題的應用場景、技術選擇、實施方法等,旨在協助企業以至整個行業的技術和管理提升。

Ad Block


做好建設智慧城市的使命
展望未來,光大水務執行董事兼總裁安雪松先生表示:「建設『智慧水務』是國家智慧城市中的重要使命,更是整個行業升級的重要機遇。雖然『智慧水務』建設非一朝一夕的事,但光大水務會秉承水至柔、至靜、至韌的精神和力量,吸取多年的行業經驗和思考,將智能化轉型與業務實踐良好結合,同時持續加強全業務全產業鏈佈局,銳意進取,勤耕不輟,內外兼修。我們堅信,光大水務終能駛達目標——成為具有自身特色優勢的綜合性水務公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