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 主板大市值──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01833)全球領先醫療健康生態平台 引領行業發展

分享:

平安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好醫生)是平安集團醫療生態圈的重要成員。作為全球領先的醫療健康生態平台,平安好醫生於2018年5月成功在港交所掛牌上市,被稱為「全球醫療科技第一股」,市值更在2020年4月首次突破千億大關。今年7月,集團獲准納入恒生科技指數,可見平安好醫生已成為互聯網醫療新經濟的代表企業。

平安好醫生現時使用者規模達3.46億,更已建立了龐大的線下服務網路,包含11萬家合作藥店、4.9萬家合作診所、2000多家體檢中心,駐司醫護團隊超過1,800人,聚集全國近萬名專家。2020年上半年,平安好醫生營業收入同比增長21%至27.5億元,其中線上醫療收入大幅增長107%至6.95億元。


以構建專業醫患溝通橋樑為使命
2020年9月,平安好醫生重磅推出子品牌「平安醫家」,以構建專業醫患溝通橋樑為使命,獨創「雙醫模式」,聚焦專科專病,幫助全國名醫專家成立線上診室,解決患者求診名醫的困境和需求。此外,平安醫家還針對個人和家庭,推出多層會員體系的健康管家服務,為每個使用者及每個家庭提供有溫度的健康管理。近期,平安醫家更推出了業內首個「線上醫療全程安心保障」,打造業內保障體量最大、範圍最全的保障體系,以緩解用戶對於網上看病的疑慮和擔憂。

Ad Block


疫情下互聯網醫療發揮巨大作用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互聯網醫療發揮了巨大作用,而平安好醫生作為互聯網醫療的領先企業,不但開通抗疫義診專線,更向武漢及各地醫療機構合計捐贈了45萬隻口罩。疫情高峰期間,平安好醫生平台訪問人次達11.1億,APP新註冊用戶量增長10倍,APP新增用戶日均問診量是平時的9倍。疫情亦催生了全國醫療保障制度加速發展。平安好醫生率先響應國家號召,全面佈局醫保服務,推進互聯網醫院的建設,目前已打通東莞、銀川等地的當地醫保支付系統。

Ad Block

平安好醫生過去六年走在行業前沿,不斷打造創新產品,更確立了互聯網醫療收入模式。未來將繼續帶領行業發展,務求為用戶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全面醫療健康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