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12-29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2020| 主板大市值──理文造紙有限公司 (02314) 著重環保減廢 致力提高產品質量

分享:
理文造紙首席執行官李文斌期望帶來更多具環保元素的產品,以保護生態環境。

理文造紙首席執行官李文斌期望帶來更多具環保元素的產品,以保護生態環境。

原色竹纖維衛生紙減少使用漂白劑,有助保護環境。 。

原色竹纖維衛生紙減少使用漂白劑,有助保護環境。 。

網購盛行推動優質包裝紙盒業務

網購盛行推動優質包裝紙盒業務

於1994年成立的理文造紙有限公司(02314),從一間小公司發展成為現時內地其中一間最大的包裝紙和衛生紙生產商,亦是全球具領導地位的箱板原紙及紙漿生產商之一。理文造紙首席執行官李文斌指,他們一向以優質產品及價廉物美取勝,同時亦盡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廢紙回收及先進生產技術減低污染和碳排放,為客戶帶來更多具環保元素的產品。

理文造紙主要生產不同級別及規格的包裝用牛皮箱板紙及瓦楞芯紙,以迎合不同工業的包裝所需,同時亦是衛生用紙的主要生產商。現時年產量已超過716.5萬噸,當中包裝紙約佔626萬噸、漿年產量約18萬噸,衛生紙年產量約72.5萬噸。理文從歐美及日韓等國家引入先進的全自動生產設備,廠房亦設有汽電一體化發電站,可滿足生產需要,而除塵、脫硫、除硝等設備亦已達國家環保要求,有助降低排放量。更會採用頂尖技術處理污水,務求使廢水排放減至最少。而且理文生產的工業包裝紙,超過98%原料為回收廢紙,因此理文亦成為全球廢紙再用率最高的企業之一,可減少伐木有助保護環境。 


進軍東南亞 
提供優質紙產品

理文除了於東莞、廣東、江蘇、重慶及江西設有廠房外,於越南新建的廠房亦已投產,未來更計劃會於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等開設新廠房,務求將優質的包裝及衛生用紙帶到這些國家。理文的廠房分布在主要港口和重要流域附近,並自備碼頭、集裝箱堆場,以及逾1,500輛運輸車和全電腦化物流管理系統,以提供更快捷可靠的運送服務。理文亦十分注重人才培養和發展,除了提供清晰晉升階梯外,更為員工提供完善生活設施,並會定期舉辦活動以提高員工士氣,建立團隊精神。

Ad Block


網購包裝需求大 
帶動生意增長

李文斌有信心隨著內地和海外的網購越來越盛行,市場對高質量包裝紙需求亦日益增加;另一方面,智能電子產品快速更新換代,亦需要大量包裝紙盒。加上內地推行限塑令,理文亦會生產優質紙製餐盒及包裝袋等替代塑膠,故就算在疫情期間,對理文的生意影響亦不大。而且理文生產的包裝紙印刷精美,能給予消費者良好印象,有助提升產品價值,故樂於為廠商及網購平台採用。至於在衛生用紙生產上,他希望透過教育讓市民接受用天然竹纖維生產的原色衛生紙,因減少使用致癌化學劑,無論對環境和用家的健康都有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