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傑出上市公司大獎
2020-01-07 12:30:00

|傑出上市公司大奬2019| 藍籌─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00016)以心建家 積極興建優質住宅

分享:
黃植榮表示:「過去三年,新地轉換了約900萬平方呎農地,將可提供約15,000伙單位,是目前香港最積極將農地轉換為住宅發展用地的發展商。」

黃植榮表示:「過去三年,新地轉換了約900萬平方呎農地,將可提供約15,000伙單位,是目前香港最積極將農地轉換為住宅發展用地的發展商。」

作為一直以香港為家的地產發展商,新鴻基地產(00016)秉承「以心建家」理念,用心發展各類優質物業,積極加快興建住宅項目,多年來深得市場肯定和顧客的信任。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兼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指出,香港正面對房屋供應不足的嚴峻考驗,根據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底公布的報告,香港長遠缺乏最少 1,200 公頃發展土地,至2026年的短中期短缺達815公頃,當中房屋用地的欠缺約 108公頃;短中期香港的房屋單位缺口估計達80,000個。


三年轉換900萬呎農地
新地一直致力加快興建住宅項目,於過去5年,已將從不同渠道得來的土地資源,興建逾18,000伙住宅,相當於期內全港私人房屋落成量的23%。而新地更是目前香港最積極將農地轉換為住宅發展用地的發展商,過去三年新地已將約900萬平方呎的農地,轉為總樓面面積達800萬平方呎的住宅發展用地,這些土地可供應約15,000伙單位。

新地正盡力將「麵粉」變成「麵包」,於現時所持有的農地中,約三分之二正在不同階段的改劃過程當中,而剩餘的三分一因地盤面積較少和分散等原因,至今未能申請改劃。農地改劃往往要十多二十年時間來處理各項繁複程序,黃植榮認為,如果政府在農地轉換審批程序和規例方面鬆綁,發展商的建屋步伐可大大加快。而且不少具發展潛力的土地受地積比率限制,現時將農地轉換為住宅發展用地,地積比率經常低於 1,但過往將軍澳新市鎮項目的地積比率一般為 8,沙田則為 5。他建議政府可批出更高的地積比率,令項目可提供更多市民所需的中小型單位。

Ad Block


首創三年住宅保修  買家更安心
除了從數量上盡力滿足市民的需要,新地對住宅質素亦從不鬆懈。為讓市民能安居樂業,新地是香港首個大型發展商提供首三年維修保證。買家入伙後 3 年內若發現單位有維修問題,公司團隊都會竭力跟進,務求令業主滿意,給予客戶十足的信心。黃植榮續指:「今後新地會繼續做好本份,積極轉換農地,興建更多優質住宅,為廣大市民提供理想安樂窩。」

新地的物業質素超卓,是香港首個大型發展商提供住宅首三年維修保證。

新地的物業質素超卓,是香港首個大型發展商提供住宅首三年維修保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