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2-25 04:30:00
日報

【海外置業GUIDE】全新3年開放工作許可證 成港人移居加拿大跳板

分享:
李宇軒

李宇軒

加拿大早前推出全新3年開放工作許可證,讓有興趣到當地工作或移居當地的港人有多一個選擇。然而計劃只適合過往5年曾於加拿大畢業,並取得專上文憑(有關課程必須為期最少2年)或學位的留學生申請,成為他們移居加拿大的跳板。

加國生活工作選擇多
由於許可證並沒有工種限制,港人如成功申請,可於當地從事任何工種的工作。卓傑物業海外部負責人李宇軒(Max)提醒指,如果申請人具有專業技能,例如資訊科技、金融銀行、企業管理、服務業或製造業工作經驗,便比較容易找到工作。在整體找到工作的新移民中,有65%都能找到同職級或以上工作。不過,加拿大政府為保障當地人的就業機會,所以一般會優先聘請加拿大人。此外,加拿大對藍領階級和白領階級都同樣尊重,專業藍領待遇甚至比白領更佳,例如肉類切割員,車輛維修技工等,都是一些較搶手職業,只要肯做肯捱,加拿大打工其實不愁沒出路,所以無論工作或生活的選擇都比香港多。


有意移民加拿大者,亦可透過其他途徑,如技術移民、投資移民、父母子女團聚、伴侶/同居人士以資助方式等,申請移居當地。當中技術移民計劃又稱快速移民通道,可分為聯邦技術計劃、聯邦技工計劃及加拿大經驗。不同計劃對申請人的職業、工作經驗、語言能力、學歷等均有不同要求。


應確保資料充足無誤
現仍在加拿大就學或工作的人士,包括在當地有最少一年工作經驗,並符合如最低語言和教育水平的港人,以及加拿大大專院校的畢業生,更可直接申請永久居留權。無論以那種方法申請,都必須準備充足資料及確保所填表格內容正確無誤,如因表格資料錯誤導致申請遭拒,日後再次申請時將很難獲批。如申請獲批,申請人合資格的配偶及受撫養的子女,亦可申請以學習或工作簽證赴加生活。當申請人成為當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便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申請父母和祖父母團聚移民。
詳情:2977 003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