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7-31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錦田、錦上路洋溢小鎮風情 低密度村屋群家庭客最愛

分享:

要數村屋供應重鎮,元朗必定榜上有名。元朗的村屋主要由六大鄉組成,合稱元朗六鄉,橫跨錦上路、元朗、朗屏及天水圍站,可想而知村屋覆蓋地域之廣。今次介紹的是錦上路及錦田一帶的村屋群,由於較遠離元朗市中心的煩囂,且被大欖郊野公園及大帽山所環抱,寧靜之餘視野廣闊,屬低密度村屋群,近年吸引了不少家庭客及上車客進駐。

在元朗的六鄉當中,部分鄰近市區,部分則靠近大自然,錦上路及錦田一帶屬於後者。走入錦上路,眼前沒有高樓,換來的是一片藍天白雲及一望無際的郊野公園山巒景致,駕車沿錦上路走一轉約15分鐘車程,路的兩旁座落著村屋群,不少較新的村屋更採用屋苑式設計及管理,時代感及安全並重。


泰越食肆及炭燒乳豬區內聞名
說到覓食,錦上路上有兩間特色食肆,當中從元崗步行約8分鐘,有一間泰越風味園林餐廳,在區內頗有名,不少區外人亦慕名而來在園林下品嚐泰越美食。另一間則是傳統中菜酒家,其炭燒乳豬成為吸引居民湧至的賣點。若要有更多食肆選擇,從錦上路約5分鐘車程,便可到達錦田這五藏俱全的小鎮,配套一應俱全,是錦上路居民的首個補給點。

鄰近錦上路的錦田,是自成一角的小鎮,當地除了村屋林立外,更是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吉慶圍所在地。別以為古蹟所在地,一定充滿鄉土味,錦田剛好相反是一個五藏俱全的小社區,洋溢小鎮風情。從民生的超市、藥房、動物診所、中西醫診所、街市、酒樓、餐廳、郵局及便利店應有盡有。此外,區內近年開設了一些優雅的咖啡小店,一杯咖啡,一件蛋糕,四周的村屋小社區,以及區內牆上的手繪壁畫和諧地配合,為響往休閒生活者洗滌心靈。

錦田不乏吸引區外人的景點,好像周六及周日特色市集紅磚屋;近年落成以小橋流水為賣點的休閒空間盈匯坊,讓住在附近的一家大細假日留在區內亦有好去處。此外,不得不提令家庭客樂而忘返的錦田鄉村俱樂部,佔地18萬平方呎,內設士多啤梨園供遊人自己摘士多啤梨,有得玩又得食,兼有一遍青草地給小朋友放電、家長放鬆各取所需。

巴士成主要交通工具
講到交通,整條錦上路主要由兩條巴士線251A及64K所接通,另有紅色小巴出元朗市中心,以及三條綠色小巴專線,往來元朗及皇崗的黃巴士站等地。透過班次頻密的251A巴士,能接駁至港鐵錦上路站,乘港鐵約廿分鐘可抵九龍,亦可往大欖隧道轉車站轉各路線巴士。

區內交通則主要以巴士及專線小巴為主,251B、54及64K巴士路線可往錦上路港鐵站或大欖隧道轉車站,以至大埔及元朗市中心。另有上水至元朗小巴,供往返兩地。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尋找我最喜愛AI裝修樓盤」House730一週年勁賞限定版型格電風扇!!

完成簡單遊戲步驟,AI裝修截圖風格效果最佳的50名,即有機會獲得限定版型格電風扇1份,活動期至2020年8月31日;仲唔立即睇樓玩遊戲贏潮物!! 

https://bit.ly/307qmG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