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3-18 04:30:00
日報

去年港移民赴台佔三成 留學及專業移民有法

分享:

早前台灣有報道指出,根據中央社資料,於2020年香港爆發的移民潮,有高達3.98萬人離港移居他方,台灣陸委會的統計數字亦顯示,去年移民到台灣的港人有1.08萬人次,佔移民港人總數約27%,可見台灣的受歡迎程度。

加上台灣在疫情控制上的傑出表現,去年吸引全球多達27萬人入境成為「新冠移民」,當中不少人獲批特定專業人才「就業金卡」,可於台灣居留及從事專業工作。早前本欄曾提及以創業移民及投資移民到台灣的條件,以及於台灣畢業後回港工作兩年,亦可以申請移民。

其實現正於台灣留學的港生,畢業後亦可直接留台工作,但須按照「僑外生留臺工作評點配額制」進行評分,會分別就申請人的學歷、薪金、工作經驗、職務資格、語言(華語及外語)能力、成長經驗,以及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相關政策等不同項目所取得的評分,累積達70分或以上,月薪達38,000元新台幣或以上,便會獲准留在當地工作。申請人需留台5年或以上,而且每年於當地居住超過183日,並且在第5年時月薪已超過42,000元新台幣,才可申請移民。

專業人士住滿1年可入籍
如不想作出投資,只需具備指定專業資格,如在特殊領域之應用工程技術上有成就,並具備指定專業工作經驗者;或是具有專業技術能力,並已取得香港或澳門政府之執業證書,並執行相關職務達2年以上;或在學術、科學、文化、新聞、金融、保險、證券、期貨、運輸、郵政、電信、氣象或觀光專業領域有特殊成就,並具備相關工作證明,又或是依台灣公司法設立之公司、經認許之外國公司或經備案之外國公司代表人辦事處聘僱之主管或專門性及技術性人員,並具備指定工作經驗,都可申請以專業移民,如能通過審核,便可到台灣居住。

取得台灣居留證後,專業人士亦可繼續保持居留的身份,繼續留港工作,可隨時自由出入境和到台灣居住,簽到期後亦可申請延期。只需連續居住滿1年,其間離台不超過30日,即可申請入籍並取台灣身份證和護照,而且毋須放棄香港護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