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9-13 20:26:00

市區重建|土瓜灣鴻福街項目明起招意向 涉750伙

分享:
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項目地盤面積約4.93萬方呎,完成後預計可提供總樓面約44.38萬方呎,提供約750個住宅單位,以及近7.4萬方呎的商業樓面面積。(互聯網)

土瓜灣鴻福街/銀漢街項目地盤面積約4.93萬方呎,完成後預計可提供總樓面約44.38萬方呎,提供約750個住宅單位,以及近7.4萬方呎的商業樓面面積。(互聯網)

市區重建局上周批出土瓜灣庇利街/榮光街發展項目後,鄰近的鴻福街/銀漢街項目將於明日(14日)起招收發展商及財團的合作發展意向書,本月28日截收。項目市場估值料約53億元,每方呎樓面地價介乎11,000元至13,000元。

項目於2016年6月展開,地盤面積約4.93萬方呎,完成後預計可提供總樓面約44.38萬方呎,提供約750個住宅單位,以及近7.4萬方呎的商業樓面面積。

據文件顯示,成功奪得項目的發展商及財團,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市建局以「小區發展」模式,在九龍城土瓜灣小區開展涵蓋本項目在內合共八個相連的發展項目。八個項目將在不同時間批出合作發展合約予發展商,但各個項目之間將透過「總體設計要求」所訂立的標準,繼續發揮協同效應。

林浩文:料逾20個發展商入意向書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估計項目樓面地價約11,000元至13,000元,料約有逾20個發展商入意向書,但投資額相對較大,估計只有約10個發展商會正式入標,亦以本地中大型發展商為主。他指,在舊區內有多項重建項目,對舊區的重建有正面作用,亦可改善區內居住環境及未來的持續性發展。未來市建局會以「小區」形式發展為主,香港市區大部分舊樓物業樓齡高及質素差,相信未來市建局會加快舊區重建及復甦進度,尤其在油麻地、旺角及土瓜灣等舊區,故這類型的項目會愈來愈多。

Ad Block

林浩文預計,項目商業部分落成後會交還市建局,這亦是未來趨勢,因商業部份可產生持續性租金收入,可解決未來是建局現金流不足的問題。至於住宅部分落成後,料每方呎可賣25,000元起。

相關新聞:

恒地近82億奪市建局庇利街項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