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8-06 04:30:00
日報

經營管理簽證赴日 5年入籍 10年永居

分享:

香港人深受日本文化影響,不少人每年都會到日本多次旅行,甚至視遊日為「返鄉下」。不少人更會學習日文,以增加對日本的了解。隨著近年移民潮再起,日本亦是港人其中一個想移民的國家。除了與日本人結婚外,港人亦可透過投資管理赴日,於日本居住滿5年,便可取得日本國籍。

香港人最常申請的是「經營管理簽證」,即大家俗稱的「投資簽證」。首次申請經簽證的期限只有一年,到期後須及時更新。只須於日本居住滿5年便可取得日本國籍,滿十年則可取得永居權。

中原移民顧問總監羅智康指,港人要申請「經營管理簽證」,必須符合2項要求,首先須在日本設立注冊資金500萬日元以上的公司,並有明確的營商計劃及辦公地點。而簽證更新要求則包括在日居住期間無違法行為、證明公司有一定盈利能力。個人在公司獲得的報酬可以維持在當地的生活,年收入需在200萬日圓以上。

高度人才簽證條件較高,具體為打分制,能達到高度人才簽證的條件大概為兩類人:(1)曾在日本留學或工作的人;(2)高收入人群。 

*1:一般為3年,部分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最快一年可以取得永居權 
*2:如有7周歲以下小孩,可以攜帶夫妻中一方的父母

*1:一般為3年,部分特別優秀的申請人最快一年可以取得永居權  *2:如有7周歲以下小孩,可以攜帶夫妻中一方的父母

認清謬誤 免影響申請 
日本沒有投資簽證,更沒有房地產投資簽證,所以單純投資房地產並不符合移民規定。最相近的「經營管理簽證」,申請人必須要有經營管理行為,買一套或一棟公寓讓日本的管理公司長期租賃並不能算有經營管理行為,因此被拒簽的可能性很大。如購買房產的屬性為民宿或酒店類,因涉及經營管理行為,符合日本政府制定該政策的初衷,續簽可能性極高。 

日本移民的要求很低,只要500萬日圓就行。這只是最開始申請簽證時的要求,但是之後續簽以及申請國籍或永住時都需要看日本公司運營的情況。如想移居日本或了解更多,可致電或WhatsApp查詢:9355 577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