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20-05-29 04:30:00
日報

妙計育兒 英母在家設零食機 誘子女做家務賺錢

分享:
4名子女都愛上自己賺錢買零食。(互聯網)

4名子女都愛上自己賺錢買零食。(互聯網)

怎樣教導子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英國一位母親想出妙計,在家設零食售賣機,放滿朱古力等琳瑯滿目的零食,樣樣明碼實價,只要子女做好家務及功課,便可賺取零用錢,購買零食作獎勵。

住在諾森伯蘭郡、任職護士的29歲婦人巴爾斯頓(Sarah Balsdon),有感4名兩至9歲的子女,在新冠肺炎疫情居家令下,不願做家務及功課之餘,更常索取零食。為了讓子女學懂自理,兼增加其獲得零食的難度,巴爾斯頓靈機一觸,以100英鎊(約950港元)買來二手販賣機,並放滿零食。她表示:「健康的零食是免費的,但若他們想在販售機買些(不健康的)糖果,就要做家務及功課賺錢。」


巴爾斯頓稱,現時子女們會主動幫忙整理睡房、將洗好的碗從洗碗機取出,又或把牛奶樽放出門口待工人回收,「他們起初覺得我這樣做很刻薄,但如今都愛上(這樣獲取回報)了。」但她也直言,不知效果可維持多久。

每款零食都明碼實價。(互聯網)

每款零食都明碼實價。(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