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3-15 06:00:00

A I 主考 面試零偏見

分享:

人工智能進一步威脅職場,管理層亦不能倖免。在瑞典加緊受訓的「面試機械人」明年便進駐歐洲各大機構,崗位是主持求職面試,比人類優越之處是:純粹以能力角度評核,摒除儀表、種族、性別及潛意識等偏見,甄選效率高超。
 

主考官Tengai

主考官Tengai

(路透社)

(路透社)

談笑風生的「零偏見」半身主考官Tengai,是瑞典初創公司Furhat Robotics研發4年的心血結晶,目前尚在學習階段(輸入大量相關資訊、交談、溝通、審核及判斷),已開始在斯德哥爾摩最具規模人事顧問公司TNG實習,明年即投身商界與團體,為僱主挑選最勝任的員工,又或為首輪面試把關,評定合適才轉介高層作次輪面試,節省人力資源與時間。


Tengai透過人工智能科技及演算法,學習人類的面試溝通,教材包括廣泛而浩瀚的不同種族、年齡及性別數據,培養出「用人唯才」的精明眼光。Furhat科學總監Gabriel Skantze表示,人類主考員每每受到應徵者儀容、口音、小動作以至膚色性別影響而產生偏見;亦有研究發現,當應付複雜難題或闡述時,人若面對機械人則更能發揮,展現真正才能,「這是Tengai的優勝處,更何況它能操逾30種語言,像Siri與Alexa般娓娓道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