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08 22:48:00

南音變流行曲聽過未?張敬軒阮兆輝crossover有驚喜

分享:

南音大家聽過未?如果南音同現代流行曲融合又有沒有可能?張敬軒早前與粵劇表演藝術家阮兆輝合作歌曲《魂遊記》,此曲由伍卓賢作曲、編曲及監製、香港著名女編劇黃詠詩編劇與作詞,混合南音及粵語流行曲元素,將南音的可塑性完美展現,描繪一個與未來自己對話的故事。

張敬軒認為歌手有責任把本地傳統藝術帶給新世代。

張敬軒認為歌手有責任把本地傳統藝術帶給新世代。

阮兆輝負責南音演唱;軒仔則負責流行音樂部份的演繹。同時這次軒仔亦與歌迷分享他對戲曲與南音的愛慕,在音樂創作過程中非常落力,為傳承南音不遺餘力。軒仔說:「今次好開心可以同輝哥阮兆輝先生合作,機會相當難得,作為流行音樂歌手自己都應該成為一個橋樑,令年輕朋友認識傳統藝術,可能00後都少聽我哋呢代啲歌,利用自己仲喺呢個行業希望做多啲嘢。」

蔡思韵在MV中首當母親。

蔡思韵在MV中首當母親。

MV女主角找來《幻愛》的蔡思韵擔任,由曾獲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提名的張蚊與廣告界資深導演陳品擔任導演,把新舊世界的影像以唯美畫面交替呈現,表露南音中講故事的特點。 音樂故事錄像描寫對過去生活的懷念,年輕時的靈異經歷,原來只是來自未來的探訪。《魂遊記》由阮兆輝擔任藝術指導,以保留傳統之美為本,當中邀得多位傑出藝術家的參與,以新思維創新與承傳,打破傳統的框框,把本地傳統藝術帶給新世代。

今次阮兆輝與軒仔的合作,甚有驚喜。

今次阮兆輝與軒仔的合作,甚有驚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