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2-27 17:29:00

吳孟達病逝|沉迷賭博欠下巨債 曾恨發哥拒借錢

分享:
吳孟達曾沉迷賭博,欠下30萬,在80年代是一筆很大的錢。

吳孟達曾沉迷賭博,欠下30萬,在80年代是一筆很大的錢。

吳孟達今日因肝癌病離世,享年70歲。他於73年入讀無綫第3期藝員訓練班,與周潤發同期,二人非常老友。達哥於79年憑《楚留香》紅透香港及台灣,工作接踵而來,收入大增,之後過著紫醉金迷的生活,更沉迷賭博,最後因而欠下巨債,於是找好友發哥借錢。

發哥與達哥是同期訓訓班的同學。

發哥與達哥是同期訓訓班的同學。

早年廖偉雄在節目中曾指達哥當年無心演戲,每逢星期六都見到他戴著耳筒賭馬。達哥表示當時見到有不少人以小博大,眼見自己人工不太多,又有兩個小朋友,於是藉賭博增加財富。不過,達哥愈賭愈輸,加上又有不少夜生活,導致欠下巨款,就連生活費也成困難,於是要借錢度日。達哥曾向當時已紅透半邊天的發哥借錢,一心諗住二人是好友,一定沒有問題,但遭對方拒絕。發哥當時向達哥說︰「如果我再借俾你,你會有依賴性,就害你一世;如果今次唔借,你自己搞掂佢,自己返去搵個原因出嚟,你先至可以徹底改變自己個環境。」

達哥知道發哥拒借錢之後,一度恨死對方。

達哥知道發哥拒借錢之後,一度恨死對方。

由於發哥拒借錢,令他恨透發哥,走投無路的他更一度萌起自殺念頭。達哥指那時候遭無綫雪藏,就連身邊的朋友也覺得他是爛泥。之後達哥痛定思痛,決定戒賭,並宣布破產,並用了4年時間還清債務。直到90年,他收到《天若有情》導演邀請,最後達哥憑此劇奪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有傳發哥當時走去恭喜他,因為達哥仍然對發哥懷恨在心,直到得知角色是經發哥力薦後,才知自己怪錯好友。達哥後來在不少訪問中也提到感謝發哥當時沒有借錢,否則自己不會努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