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20 04:30:00
日報

周柏豪×連詩雅 女兒抱抱嗌爹哋 是最甜蜜的擔子

分享:

「又是連詩雅,有冇搞錯,有段時間會覺得做甚麼也跟她拍檔,連我自己都厭,觀眾會否也看厭?」這番話,周柏豪當著連詩雅(Shiga)面前說,兩人友情,可見一斑。兩人認識逾十年,在音樂、舞台或演戲方面都曾多次合作,早已建立獨特的默契,同時也見證彼此的蛻變與成長,Shiga聽著新手爸爸柏豪談湊女經時,禁不住說,「他的重擔大了,但我覺得是另一種甜蜜,是開心和幸福的。」

文:Grace   圖:蘇文傑、林俊源
服裝:XPX(周柏豪), iBlues(連詩雅)
髮型:Sky Wong @ M-Plus
化妝:Winki Tsang
場地:Studio King 影樓王

 

毋懼成「厭侶」
柏豪和Shiga從同一模特兒公司出道,從華納師兄妹到螢幕情侶,兩人在電影《無間行者之生死潛行》第4次情侶檔上陣,這次演一對未婚夫妻,有不少甜蜜恩愛的戲份。柏豪坦言曾擔心被觀眾看成「厭侶」,隨著累積拍戲經驗,漸發現一拍即合的好處,「假如我單方面表現甜蜜,對方卻不想,可能會投訴男主角拍親熱戲做多了小動作,雖然我沒試過被投訴,但如果彼此不熟絡,突然有身體接觸,感覺很怪。」柏豪認為,若能省卻雙方的磨合時間,演戲信心會大增,Shiga亦認同少了顧慮更易拿捏情緒,尤其是情緒爆發的戲份,「戲中我會遇到一些事令他很激動,當他情緒大爆發時很深刻,合上眼睛仍感受到。」柏豪扮演潛入警隊的卧底,有不少追車、開槍駁火的場面,柏豪最深刻是在去年最寒冷的一天拍落水戲,他憶述,「那天只有7度,要拍幾小時的浸水戲,同事已預先煲好熱水和薑茶,一上水就熱水淋身,但拍完也病了一陣子。」拍動作戲免不了辛苦,但柏豪仍望趁年輕力壯作嘗試。

型在唔著潮服
柏豪的角色為守護所愛和家庭幸福,作出改變人生的抉擇,他自言跟角色一樣重視家庭,回想4年前決定結婚,純粹為了家庭責任,沒考慮會否影響幕前工作,「那是為了我幻想的家庭生活,作出賭注,當年我只向某幾位關係很密切的同事透露,有些頗重要的人也沒有交代,坦白說,很自私,如果結婚令幕前工作受到負面影響,其實很不負責任,但當時完全沒考慮,只想要娶她,都幾有型吧!」被封愛妻號的柏豪,從形象、事業定位、音樂風格都完全改變。去年榮升做暖爸後,談起愛女更是滔滔不絕,晚上提早熄燈,清晨約6時便隨女兒睡醒而起床,甘願改變作息習慣;傢俬包裹防撞膠,全屋都是公仔和嬰兒用品,一切選擇以女兒為優先考慮,「現在一抱她,她便會看我衣服的胸口有沒有公仔,所以跟她一起不會穿很有型的潮牌服飾,會選擇沒有鈕扣或拉鏈的衣服,通常會穿沒傷害性的衛衣,有公仔有顏色對她眼睛有好處。」

 

等緣分安排
女兒周芯悅於下月便滿1歲,問到心情如何?柏豪秒速答道,「想快點回家,好掛住囡囡,剛才太太send了女兒起床的短片給我,她一起床便叫『爹哋』,因為今日睡醒見不到我,很想快快認真地完成工作,可盡快回家。」他續說,昨晚因工作夜歸,女兒仍等他回家才肯入睡,「現在要好好享受囡囡等我回家的日子,將來是我等她了!」聽柏豪剖白為父的心情,Shiga突然有感而發:「我覺得做藝人很有趣,你的人生經歷會令你的歌曲和演戲,變得更豐富。」問32歲的Shiga可羡慕婚姻生活?「我很喜歡小朋友但不心急,也不擔心結婚影響事業,但很多時不由去計劃,總之有工作就做好,緣分有自己的安排。」其實,成家立室的柏豪也很佩服Shiga事事投入與堅持,「以前她不做運動不出汗,現在幾乎每日都跑步,她一做就非常投入。」Shiga則回應:「其實是大家見證彼此成長,同時又互相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