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07 23:30:00

回憶的香港|梁祖堯玩自殺式跳涯唱張敬軒金曲  彭秀慧:很多人以為我告別演出

分享:
四人首次在九展演舞台劇。

四人首次在九展演舞台劇。

由梁祖堯(阿祖)、湯駿業(Ah Dee)、邵美君、彭秀慧(KP)主演的舞台劇《回憶的香港》昨晚(6日)起在九展Star Hall舉行一連7場演出,4人首次挑戰大場館,更大開金口高唱不同年代的金曲,阿祖笑言對擅於唱歌的邵美君及Ah Dee最著數,「我唱張敬軒的《笑忘書》簡直係自殺式跳崖,低咗12個Key,其實我可以再低,但其他人話人類已經聽唔到,只有海豚聽到,但我最Proud of自己係唱林子祥。」完成第二部執導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後的KP直言,已有兩年多沒站舞台,「身邊朋友覺得我唔做,好似紀念我告別演出,其實舞台是我的根,我唔會離開,只係睇幾時返嚟。」

而阿祖與Ah Dee則與觀眾大玩「小學雞常識問答比賽」。

而阿祖與Ah Dee則與觀眾大玩「小學雞常識問答比賽」。

邵美君與KP分別扮演白雪仙與任劍輝,以數白欖方式細數香港街道名稱。

邵美君與KP分別扮演白雪仙與任劍輝,以數白欖方式細數香港街道名稱。

與觀眾爆笑互動

《回憶的香港》從開埠講起,4位以港人最有共鳴的題材切入,與觀眾一同分享香港最動人的一面,演出有笑有淚。其中最爆笑是邵美君與KP分別扮演白雪仙與任劍輝,以數白欖方式細數香港街道名稱,而阿祖與Ah Dee則與台下大玩「小學雞常識問答比賽」,劇迷意想不到的答案,雖然考起二人的臨場執生反應,但更令大家打成一片,掀起全晚的高潮。

四人要爬上15呎高的鐵架上演出。

四人要爬上15呎高的鐵架上演出。

真實取材 有笑有淚

此外,4位亦分享成長故事,Ah Dee直言,「要喺咁大的場館分享感受與回憶,曾擔心觀眾係咪可接收,其實佢哋都睇得好專心。」四人在表演期間不無感觸,阿祖表示:「呢部劇聚集我哋對香港嘅睇法,我哋一齊去唔同區旅行,過程中認識咗唔同嘅人同事,例如大澳嘅橋段係真實嘅,大澳人對於自己地方係幾咁熟悉同自豪;我哋探訪時候係2018年,坦白講當時未對自己地方有咁強烈感覺,到而家再講返一樣嘅台詞,感受已經好唔同,好多感觸、自己都好感動。」

今次在15呎高的鐵架上演出,4人都未有戴安全帶,更要爬上高處唱歌,幸好爬熟了安全不成問題,邵美君反指沙地的設計更耗體力,她說:「因為行沙路每一步都不容易,要用力。」不過,梁祖堯說:「趁現在我們還有力氣,演得一場便一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