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03-06 06:00:00

奪最佳女主角 法蘭絲麥杜雯宣揚性別種族多元

分享:

 《第90屆奧斯卡頒獎禮》昨日在洛杉磯舉行,今年賽果與賽前預測相近,無甚驚喜。亮點反而落在最佳女主角法蘭絲麥杜曼(Frances McDormand)身上,她在發表得獎宣言時,要所有獲提名的女星站起來,推動業界正視兩性及種族多元,她在離開台上時更拋下「Inclusion Rider」一詞,令這個詞語成為Google的熱門搜尋。

吉拿域戴拖路憑《忘形水》奪得最佳導演。

吉拿域戴拖路憑《忘形水》奪得最佳導演。

荷李活早前捲起MeToo及Time's Up浪潮,為受性騷擾的女士發聲,憑《廣告牌殺人事件》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法蘭絲麥杜曼,昨日再度素顏現身,她發表得獎宣言時,突然放下手上的小金人,邀請所有獲提名的女星站起來:「梅莉史翠普,妳先站起來吧,其他人也會站起來的……大家向四周看看吧,我們都有要講的故事,我們都有需要獲得投資……今晚我有兩個字要給你們:『Inclusion Rider』。」Inclusion Rider由學者Stacy Smith在2016年提出,旨在業內推動性別及種族多元,而且工資要同等,她希望一線明星加入支持推動,保障小眾人士的工作機會。


《忘形水》奪4獎
至於今年賽果就與預測相近,獲13個提名的大熱《忘形水》,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音樂及最佳美術指導4獎,成為大贏家;而獲8項提名的《鄧寇克大行動》亦奪得最佳剪接、最佳聲音剪接及最佳混音3個技術獎。最佳男主角則由《黑暗對峙》的加利奧文(Gary Oldman)奪得,他在片中飾演傳奇的前英國首相邱吉爾,令從影50年的他,終於首度登上影帝寶座。
 

植入式廣告被批沉悶
去年奧斯卡頒發最佳電影時頒錯獎,成為一大笑話,主持人Jimmy Kimmel亦搞笑道:「台下入圍者,聽到名字時先別急著站起來!」大會今年除了禁止會計師在後台玩手機,又再度請來去年的頒獎嘉賓華倫比堤(Warren Beatty)及菲丹娜蕙(Faye Dunaway)頒發同一獎項,華倫比提上台調皮地說:「哈哈,我們又回來啦!」同樣熟口熟面的,有Jimmy Kimmel與「神奇女俠」姬嘉鐸到頒獎禮側的戲院,向在現場看直播的觀眾派熱狗及零食,不過有不少網民批評這段植入式廣告費時太長又無聊。

 

(左起)最佳男配角森洛維、法蘭絲麥杜曼、最佳女配角愛麗遜珍妮及最佳男主角,在後台合照。 Jimmy Kimmel與姬嘉鐸派熱狗。 華倫比堤及菲丹娜蕙今年再頒發最佳電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