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4-21 21:19:00

相隔12年再拍古裝戲 泰沛勁緊張

分享:

導演周顯揚執導兼監製的《真·三國無双》,已定於本月29日在港上映。片內飾演飾演「貂蟬」義父「王允」的秦沛(Paul哥),他從影超過半世紀,但這次拍《真》片竟然感到有點緊張,原因是Paul哥對上一次接古裝已是2009年拍攝內地電影《魔俠傳之唐吉可德》,但他因為欣賞導演周顯揚,故肯首破例參演《真》片,之後亦沒有再接其他古裝,所以《真》片是他12來首度再拍的古裝電影,身在內地的Paul哥笑說:「喺拍呢部戲之前,我好耐冇拍過古裝片,所以喺拍嘅時候,多多少少有啲緊張,因為唔知自己演成點樣。」

《真》片於新西蘭實地取景,除了在當地動用過千群眾演員及馬匹拍攝大型戰爭場面以及多場動作戲外,另一幕描述戰神「呂布」(古天樂飾)在湖邊初遇閉月美人「貂蟬」(娜扎飾),上演英雄救美。

導演周顯揚透露在拍攝「呂布」和「貂蟬」初遇的戲份前夕,新西蘭突然落雪,整個拍攝取景地都是雪,天氣非常寒冷,但娜扎依然堅持在冰天雪地下拍落水戲,結果翌日就病倒。娜扎憶述當日在零度之下拍攝的情況,亦難忘凍到冇知覺,「湖水冰得挺刺骨的,『貂蟬』的衣服又很薄,做甚麼防護措施都不管用,拍的時候一直在發抖,嘴唇都在打顫,回來後就感覺全身都失去知覺了。」雖然台前幕後都拍得相當辛苦,但娜扎看play back時見到拍出來的雪山冰湖的悽美畫面,就覺得辛苦都係值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