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4-07 06:00:00

蔡卓妍×Shine 本色聲演 重聚於藍精靈村莊

分享:

自從15年前,蔡卓妍(阿Sa)與Shine二子合拍《這個夏天有異性》後,今年三人在動畫電影《藍精靈:迷失的村莊》再合作,齊齊聲演「十分勁」的《藍精靈》角色,各人分開配音,在宣傳訪問期間,才有機會聚頭,卻不減彼此了解,首先為「美芝」角色配音的阿Sa,不假思索便猜中Shine聲演的角色,「天佑一定做『智多星』,佢係精靈啲,又南說話很論盡,一睇就係『論盡仔』!」黃又南和徐天佑直認是本色聲演,天佑亦鬼馬回應,「佢都話自己似『美芝』,好良善、有冒險精神、又多好朋友啦……」且聽他們親自解畫,究竟跟角色有幾似?

文:許惠敏
圖:鍾式明、蘇文傑
服裝:Paul Smith (Shine) 
髮型:Louis Tse@ POPEIGHT (Shine), Sing Tam@Orient4 (阿Sa)
化妝:Henry Tse@ BigC styling(Shine), Natalie [email protected] (阿Sa)

阿Sa與Shine為動畫配音,表情趣怪。

阿Sa與Shine為動畫配音,表情趣怪。

阿Sa愛冒險 首配靚靚女聲
《藍精靈》是比利時漫畫家Peyo的作品,曾多次被改編成電視或電影動畫,在八十年代引進香港播放,主題曲「藍精靈,十分勁」曾經唱到街知巷聞,故事圍繞百多隻深藍色、3個蘋果般高的人形精靈群體,每隻都性格鮮明,唯獨美芝例外,「因為佢唔係藍精靈,集合所有性格,我最似美芝。」《迷》片的美芝為追尋身份之謎,於是與智多星和論盡仔等友伴離開村莊,展開歷險旅程。阿Sa自言跟美芝相似,都是有勇氣、愛冒險的人,經常趁假期即興買機票,一個人去旅行,偶爾也會令朋友擔心,「試過自己去沖繩睇椎名林檎演唱會,打算兩日一夜唔住酒店,聽說那裡有『星砂』沙灘,本想晚上瞓沙灘,地上係星星,個天又係星星,好浪漫,點知俾阿嬌(鍾欣潼)狂鬧『黐線!一個女仔……』」為使好姊妹安心,唯有乖乖訂酒店房,她語帶無奈,「我覺得瞓沙灘浪漫啲,我住那間賓館很細,自己對住四幅牆,很慘。」

 

爆祖兒是諧星
縱然,阿Sa愛獨個兒闖盪,卻從未想過要離家出走,「不會咁笨,有同學離家出走,無嘢食又要搵地方住,好慘,屋企有食有住,點解要走?最多俾人鬧,我由細到大都被鬧慣,鬧下又唔會痛。」即使初入行,曾因應付工作壓力,閃過出走念頭,始終沒有實行,「年紀愈大,愈來愈多責任,更難拋開一切,若走了,阿嬌、阿爸、阿媽、阿嫲點算?」與其想著出走,倒不如盡力適應,入行多年,阿Sa很懂得忙裡偷閒,善用短途旅程充電,「這動畫配音改期,有幾日沒事做,便去日本玩,阿媽知我獨自去,於是陪我,買機票時,我正在修甲,修甲姐姐又話好吸引,唔夠12小時後,買機票一齊去!」3個女子一拍即合。她笑言,最享受吃到飽得捧著肚子,只要肯吃肯玩,就是「旅伴」。談到玩樂,阿Sa表現雀躍,提到她與容祖兒參與內地真人騷《奔跑吧兄弟》時,更是笑得合不攏咀,「只有站在台上,容祖兒才是有氣勢的Diva,私底下,她真是個諧星,每日由早笑到晚,玩一個我們很熟悉的遊戲,她明明已經勝出,卻又唔知,激到拍檔吐血,我要勉勵她的拍檔,唔好氣絕身亡!」回想當時情景,阿Sa模仿祖兒的語氣,引來哄堂大笑。

 

聲演靚女
過去,阿Sa曾為不同類型的動畫配音,但都不及聲演美芝感覺新鮮有趣,「以前都是配男仔或較中性的角色,第一次做女仔角色。」她解釋,「通常與阿嬌一齊配音,她一定係做靚女,我亦無所謂。其實我也配過女仔,做小丸子,都唔係靚女。」對她來說,能夠參與配音已是一大樂趣,「我細個已經好喜歡配音,睇電視會調校音量到很細聲,自己創作對白來配音。」雖說自小已養成「配音癮」,但聲演美芝,還是有新挑戰,「有一場戲,美芝要扮牢騷王,要很快轉聲,最後,她又要用另一把聲對付巫師加達,像人格分裂,但幾好玩。」回想最深刻的配音經驗,她首選是13年前與阿嬌為《小飛俠彼得潘》配音,她聲演真人版小飛俠,「第一次配較長的卡通片,當時很忙,我與阿嬌一齊來到錄音室,我配音時,她瞓梳化,她配音時,我瞓梳化。」

又南自爆在配群戲時,曾經認不出自己的角色論盡仔。

又南自爆在配群戲時,曾經認不出自己的角色論盡仔。

美芝為解開身世之謎,跟論盡仔和智多星誤闖禁足之林,展開歷險旅程。

美芝為解開身世之謎,跟論盡仔和智多星誤闖禁足之林,展開歷險旅程。

Shine合體聲演動畫 談15周年大計
出道15年,Shine已開始籌劃合體演出,打頭炮是為《迷》動畫配音,接著會參與一齣港產片拍攝,至於fans熱切期待的紀念演唱會,因紅館檔期爆滿,則可能要等到2018年。原來,又南和天佑對上一次齊齊為動畫配音,已是2003年的《星空奪寶》,當年他倆聲演的是真人,今次才首配小精靈角色,又南聲演論盡仔,天佑則演智多星,雖說角色與兩人性格是絕配,但不代表是手到拿來,由於初期未能掌握聲線運用,試過配到「走音」,又被導演嫌力度不夠,更蝦碌地找不到自己的角色,由配音室到接受訪問,可謂笑料百出。

 

戲裡戲外皆老友
訪問期間,兩人不時即場示範,說到興奮時,又南連電話也掉在地上,天佑禁不住搶白道:「你睇佢幾似角色!」被拍檔踢爆,又南也毫不介懷,「其實我真係好似論盡仔,好大頭蝦,唔見銀包,搵好耐,原來在袋裡,經常自己嚇自己!」戲裡的智多星與論盡仔老友鬼鬼,天佑表示:「我們的關係跟戲內一樣,都幾得意,他說唔見了銀包,我的反應會跟智多星差不多,『唔使理佢,陣間會搵番!』」每次又南慌亂找失物,天佑總是氣定神閒,又南形容,「我哋同角色都好似,喺戲入面又好老死,真係本色演出!」天佑不諱言,自己跟智多星的發明家個性頗為相似,「我細個會好無聊地發明啲東西,現在又喜歡創作,故事講述他喜歡冒險,有書有工具又計劃一切,我都係這樣的人,但無佢咁謹慎。」在小學期間,他更曾以DIY的手作做生意,「試過將遊戲機的角色,畫成紙板公仔,又會自製磁石貼紙,返學校開價一蚊、兩蚊賣俾同學。」至於生意如何?他直言乏人問津,「只係賺了幾蚊,磁石係無人買,因為手工有點遜色……」

 

最緊要夠誇
事隔14年,重拾動畫配音工作,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確實不易,「我一向配音都快,以前試過為國語對白配廣東話,所以信心十足,但今次配動畫,真係有啲難度。」天佑回想,最難適應是初入配音室的幾小時,「唔係太識運用把聲,不斷走音。」隨即他示範走音式呼喊論盡仔,又扮喘氣跑步,「其實真係要好似Hugh Jackman(為《盧根》配音的網上片段)!記得有段跑步戲,起初是扮喘氣,但導演話『好流』,原來真係要好誇張,起初有點尷尬,但發現唔跟住做(動作),帶唔出戲。」由於配音要較平常說話誇張10倍,經過一整天的配音,天佑回家後,連話都不想說。話雖如此,又南認為已較上次進步,至少沒有失聲,「我覺得配音員好犀利,一入戲,energy level便很高,我哋不是經常配,容易用死力。」又南自爆曾發生爆笑的「尋精靈」事件,慶幸有導演從旁提點,「每次配音都要望著螢幕計時間,智多星戴眼鏡,很容易認,但配群組戲時,一堆都係藍色,論盡仔很難認,要導演提醒。」

 

期望再站紅館
完成今次電影配音和宣傳後,Shine將會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之後,再度合作拍攝香港故事,天佑說:「八十年代(背景),很地道,我們要由18歲演到30歲。」為紀念出道15年,他倆期望能在紅館與歌迷重聚,惜願望落空,又南直言,「申請5次都未批,應該要等到2018年。」至於會否考慮轉往較細規模的場地,天佑答道,「也會考慮,但要睇紅館申請如何。」看來Shine迷要密切留意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