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6-30 06:00:00

袁澧林×杜小喬 不安於穩 選擇塑造人生

分享:

女神,是女生夢寐以求的稱譽。袁澧林(Angela)自去年為電視台拍攝開台節目後,隨即被封為文青女神;4年前,杜小喬憑網絡短片,演活有「觀音兵」排隊侍候的「娘娘」而竄紅,三度入選「高登十大女神」。兩位女神以真身受訪,從網絡返回現實世界,小喬多愁善感,Angela脫下文青光環,爽直精靈,難得兩人忠於自我真性情,對答有紋路,定意踏上演藝路,流露新生代的獨立自主。

文:許惠敏     圖:蘇文傑、莊振邦
袁澧林服裝:Beams、LOW CLASSIC、PUMA
場地:Café Hillywood
 

文青與娘娘
Angela和小喬因下月17日播映的ViuTV新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前度》結緣,一見如故,率直的Angela自爆是小喬忠粉,嚇得年長3年的小喬驚問:「你細細個就睇我?」23歲的Angela連忙解畫,中學時愛追看「熊仔頭」的YouTube短片,因《我在香港當兵的日子》系列而對飾演「娘娘」的小喬留下印象,「起初覺得她得意可愛,但吃過幾次飯後,發現她情感豐富,有時過份顧人感受。」喜遇知音的小喬答道:「是啊!以前讀女校,常擔心同學言論會否造成創傷,總會思前想後,深怕言行會傷害別人。」故此,內向的小喬較愛離群,在網絡走紅初期,為保持開朗形象,報喜不報憂,獨自承受壓力與情緒困擾,終致患上紅斑狼瘡症,「當時覺得真的會死,令我反思若人生就此完了,世上還有誰會記得我?於是約朋友見面、道歉、道謝,讓他們多了解自己。」一場大病教她打開心扉,不再為達成別人期望而勉強自己,「即使可能傷害人,我會直接表達拒絕或不開心,學習愛錫自己。」她特別羨慕Angela性格爽直,「本以為她很靜,卻是令人意想不到,這副身形竟能把火鍋裡的食物吃清光!」Angela自認性格較男仔頭,不如外界想像般文青。

談女神典範
模特兒出身的Angela,讀大學主修會計期間,曾跟鍾景輝及林立三等學戲,她認真地表示:「最近的老師對我影響很深,他認為『選擇』能塑造一個人,所以我選劇本較挑剔執著,希望對社會有點意義或反映實況。」成長於物質豐足的年代,年輕一代追求的是意義,Angela直言要在網絡世界闖出名堂絕非難事,「如Andy Warhol所言,每人都可有一刻的燦爛,譁眾取寵很易出名,視乎你要成為怎樣的人。」小喬自言是不安於穩的一代,「父母輩追求安穩,我們想要創新,但必須要知自己想要甚麼,才可以想如何達到。」憑「娘娘」成為網絡紅人,小喬未忘演戲初衷,「可能因我是獨生女,沒太多交心朋友,經常抽離胡思亂想,心裡藏有很多故事,若代入現實世界,會被誤為黐線,戲劇讓我活出不同的人生,能夠感受角色想甚麼,是抒發和放鬆的方法。」Angela和小喬直言不敢當女神,認定演員為長遠目標,在兩位90後心目中,演藝界的女神典範,首推為女權運動息影一年的同輩演員愛瑪屈臣(Emma Watson),小喬解釋:「做公益不等於是女神,但她清楚自己追求甚麼,是很有目標的藝人,要為大眾帶來好的影響。」能善用藝人的影響力教育觀眾,是兩人的期望。

Ad Block

演戲反照陰暗面
Angela在《前度》首次擔正演一腳踏兩船的瑪嘉烈,讓她發現自己貪新鮮愛刺激的「花心」一面,「曾猶豫是否要一個安穩拍拖的男友,這掙扎令我很痛苦。」她形容演戲是自我折磨,「演員一定要認清自己,才能盛載不同角色,學演戲會發現自己陰暗一面,是必須經歷的痛苦階段。」可幸是增加自我認識,觸發她深入思考,確認不認同瑪嘉烈的愛情觀,「她不介意陷入痛苦,很快便跟其他人拍拖,但我覺得不太負責任,分手方式也帶來傷痕。」小喬飾演的美玉,是個敢愛卻不懂恨、對男友大衛非常專一的女生,她坦言:「以前我確是很專一,初戀拍拖8年,下一任男友拍拖3年,每次都以結婚為目標,但愈拍拖便愈發現是美化自己。」她認為演員必先要接受自己的陰暗面,更自揭曾是個不能停止拍拖的女生,習慣為男友而活,她語重心長地說:「女生何不做自己的白馬王子?」做運動交朋友,保持心身健康,沒拍拖,仍活得自在。

Ad Block
《前度》將於下月17日起晚上九時半首播,故事講述瑪嘉烈與大衛相遇前,年輕時各自跟前度的複雜戀事。 袁澧林真人活潑精靈,不是典型的文靜女生。 杜小喬飾演的美玉,主動追求大衛,明知男友只是一般愛自己,仍甘心付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