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6-08 22:42:00

《給我1天》打入三大影展 祖藍阿Sa重拾童年回憶

分享:

由蔡卓妍(阿Sa)、王祖藍領銜主演;由李敏執導及編劇的電影《給我1天》,繼先後入圍2021年愛爾蘭頂級影展「都柏林國際電影節」《Fantastic》單元,以及「海南島國際電影節」《H! Market新片速遞官方推薦《後,好消息接二連三,《給我1天》再獲邀參展「第23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競逐包括為新導演特別設立的White Mulberry Award,同時被列入《香港新秀》單元。

李敏笑言:「作品可以在三個影展與觀眾見面,非常感激。我的希望是不辜負每一個給予機會我完成願望的人。當然少不了我的電影團隊,尤其是阿Sa,她是第一個非常積極鼓勵我當導演的好朋友;還有是《給我1天》這套電影的主角之一:香港本土藝術,包括Toma的微縮模型和彭啤的城市速寫,都是記錄了香港人對香港的情感。我還邀請了兩位ALS病患者(漸凍人)演出,一起接受新挑戰,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旅程。對於我這個超齡的新人女導演,早已經歷過人生裡很多障礙,也為『導演』這個崗位做了足夠的心理準備,拍攝《給我1天》的過程很有意義,已經足夠。」

《給我1天》團隊走遍香港、九龍及新界多個特色地方取景,勾起了阿Sa與祖藍的深刻記憶,阿Sa說:「我們真的走勻全香港,譬如去過天星碼頭、大會堂等等,相信大家在此留下不少腳毛,最巧合的是,還到過我和祖藍成長的地方,我小時候住過香港仔舊大街,祖藍以前則住在深水埗,這次都被攝入鏡頭之內。」阿Sa笑指自己是「南區之友」:「從小學到中學,我一直住在香港仔,每一次搭保母車放學,都要先送所有同學仔,路程包括黃竹坑、華富邨、華貴邨、置富花園、利東邨、西邨(鴨脷洲邨),再到舊大街,我才可以落車。」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