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22 04:30:00
日報

愛不夠就別勉強 衛詩雅 陳奐仁

分享:
■陳奐仁:我不用做首選,只要揀我就可以,至少仍有機會去試!

■衛詩雅:我們去追求世俗認為正確的選擇,但有沒有問過自己是否鍾意?

■陳奐仁:我不用做首選,只要揀我就可以,至少仍有機會去試! ■衛詩雅:我們去追求世俗認為正確的選擇,但有沒有問過自己是否鍾意?

 「以為你冇得揀,所以同我一齊」是衛詩雅(Michelle)在ViuTV劇集《歎息橋》的對白,也是令她「起雞皮」的心聲。劇中她與陳奐仁(Hanjin)演一對你瞞我瞞的情侶,拖拉8年後走進教堂,沒換來想像的美滿幸福,夫妻只有日復日演得心倦的戲。角色照映都市男女的愛情面貌,也給Michelle當頭棒喝,「角色提醒我,不要因為世俗覺得35歲要結婚而結婚,更不要為安全感而嫁人。」Hanjin則慨嘆,面具之下的自欺欺人,造成兩個都受害的悲劇。

文:Grace   圖:陳奕釗
髮型:Wil@ Salon de Lotus(衛詩雅)
化妝:Miko Wong(Cyrus Lee Team) (衛詩雅)
場地:MioXpace
服裝:iblueshk, iblues_offical
 

彈出彈入最過癮
Michelle和Hanjin在林保怡監製兼主演的《歎息橋》中首次合作,兩人互笠高帽,Hanjin形容Michelle人見人愛,車見車載,Michelle笑言,兩人首次同場是吵架戲,起初曾被一臉嚴肅的Hanjin嚇怕,相熟後發現他虛有其表,兩人訪問期間更不時以兄妹相稱。每集劇情以不同角色的視點出發,演員還會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道出「問心嗰句」,甚考演員功力,Michelle興奮表示,「最難忘是有場戲我抱著他哭,突然有人按門鈴,我趁他開門時,對鏡頭說:『唔係嘛!』,一秒出一秒入戲,好過癮!」歌手出身的Hanjin演戲經驗較淺,他形容Ken是全劇最乞人憎角色,糾纏於女友Joyce、舊上司Catherine(伍詠薇飾)和操控型母親之間,「表面看Ken是路人甲,但愈睇愈乞人憎,因著成長經歷和性格,自尊受損,要了解和同情他,我也必須憎恨自己。」17歲讀高中時曾患抑鬱症的Hanjin,試過自我懷疑、滿肚怨恨又討厭自己,這些都成為他揣摩阿Ken壓抑情緒的重要參考。同時,他不忘補充,Michelle和演其父的秦沛天天在片場咒罵他,成功助他完全入戲!

Ad Block

乞求的愛不長久
在Michelle眼裡,Joyce和Ken是總有一個在身邊的港女港男,Joyce迷惘不安,Ken則踢也不動的「鴕鳥」型男生,兩人各有外遇。她自言性格貪玩,跟Joyce的三分鐘熱度相似,而最共鳴是愛情路上的進退猶豫,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兩人坐在家裡梳化上,談到是否要分手,「坦白講,拍拖多年會唔捨得,但自問不是很愛他,真心想分手。」其中令Michelle最心噏是Joyce對男友說「以為你冇得揀,所以先同我一齊」,她續說,「因為我覺得Joyce都幾累,好像乞求別人的愛,那一剎的坦白是終於釋懷,將多年來的所有面具拆下,最赤裸地對著日日瞓在身邊的另一半,不過,作為女生聽得很心痛,令我起雞皮。」心痛,正因言中心底話,在別人眼中不愁沒人追的Michelle剖白道,「這令我想起以前受過的感情傷害,真實的我對愛情很沒安全感,常覺得沒人喜歡自己,幾自卑,很怕再受傷情傷。」目前單身的她難逃「女大當嫁」的壓力, Joyce的遭遇猶如當頭棒喝,「我們追求世俗認為正確的選擇,但有沒有問過自己是否鍾意?因為唔夠愛,純粹人人覺得你要嫁而嫁,Joyce的結局好慘!角色提醒我,不要因為世俗覺得35歲要結婚而結婚,更不要為安全感而嫁人。」已婚12年仍然夫婦恩愛的Hanjin鄭重忠告,「記得要嫁愛你的老公,不是嫁對方的家人、好朋友或安全感!」沒有忠於自己而勉強迎合,注定難有幸福。

Ad Block

次選的心情
淪為次選,不論是愛情或事業選取,絕不好受。有音樂才子之稱的Hanjin笑言不常是首選,「你揀我因為沒其他選擇?即使我是排十名之後,都無問題!我不用做首選,只要揀我就可以,反正觀眾都唔知,至少仍有機會去試,又可收錢養家。」曾患抑鬱如今卻能活得坦然自在,Hanjin認為,「很多事情就如硬幣的兩面,當你曾經悲觀到底便會反彈,發現悲下去也沒意思。」他認為阿Ken的壓抑源自操控型母親,長久的逃避令他怨恨別人又憎恨自己,「明明已長大成人,卻仍割不斷母親的影響,最可怕是他非常自私,自欺欺人,外人卻看不出來,最終釀成悲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