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08 04:30:00
日報

娛樂專訪|突破自我 Anson Lo說出難以啟齒的一句

分享:
Anson Lo 自言今年最大的突破在演戲方面。(莊振邦攝)

Anson Lo 自言今年最大的突破在演戲方面。(莊振邦攝)

在港版《大叔的愛》演阿牧的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近月人氣爆燈,繼7月推出片尾曲《不可愛教主》後,「教主」於上月22日推出今年第3首個人單曲《Megahit》,新歌MV至今已有逾300萬點擊,早前首次半裸騷肌拍廣告,引來網民一夜洗版。他坦言,「初出道很多時會框住自己,冇想過可作不同嘗試。」突破自我表達己見,教主自爆拍廣告時,曾經難以啟齒的一句話……

錄音「𦧲脷」感挫敗

Anson Lo的新歌《Megahit》旋律洗腦,曲風有別於以往的跳唱作品,歌詞「Uh-Oh Uh-Oh Uh-Oh」配合食鬼手勢,大人細路都能跟著跳唱。Anson Lo形容這是一首讓觀眾能齊跳齊唱的演唱會歌,為了炮製這首歌詞密集的開心作品,連黃偉文(Wyman)也嘆謂是近10年最難填的一次,而Anson Lo亦經歷不少挫折,壓力近乎爆煲,「其中最大的掙扎是錄音,節奏很快,當我以為《EGO》的歌詞已經很密集,估唔到《Megahit》更密集,尤其第一段的頭6句歌詞,記得第一次錄音完全『𦧲晒』,惟有沖涼坐車都不停唱住練,在練習咬字上,這歌下最多工夫。」

初遇鄭中基 震驚變窩心

相信不少「神徒」都發現,教主曾預告歌名是「Megahits」,但歌曲正式派台卻少了「s」,Anson Lo解畫,「《Megahit》代表人與人有很多不同衝突,可能價值觀不同或溝通方法不一樣,但為何不嘗試溝通?溝通完可能產生新的東西,甚至可成為夥伴。Wyman給了歌名兩個建議,有s或冇s,最後決定沒有s,希望任何工作環境、朋友圈子或家人,即使不一樣,也可以成為一個團隊。」
Anson Lo形容MV製作過程,從借油站取景拍攝,到集齊「暴龍哥」鄭中基(Ronald)、鄭欣宜、MIRROR成員阿Dee(何啟華)和 「小薯茄」的麗英客串演出,不少構思都被視為天馬行空,但他總是抱著「難啫,點解唔問咗先,被reject才算,不試怎知係咪可行?」的心態,正好體現《Megahit》的溝通主題。至於何解找從沒合作的Ronald?「MV最後一幕,想找一位很風趣幽默、看來有智慧和醒目的男生,覺得Ronald超級適合,於是膽粗粗一問。」向來樂意提攜後輩的Ronald一口答應,Anson Lo憶述「初見面」的震驚,「當Ronald來到拍攝現場,我整個人呆了,腦海浮現讀中學時睇過他的戲,跟朋友唱K時唱他的歌。其實他很nice,沒有距離感,給人窩心的感覺。」

Anson  Lo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不同面看的自己。(莊振邦攝)

Anson Lo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不同面看的自己。(莊振邦攝)

出道3年,Anson  Lo盼能突破自我多作新嘗試。(莊振邦攝)

出道3年,Anson Lo盼能突破自我多作新嘗試。(莊振邦攝)

新歌《Megahit》的歌詞「Uh-Oh Uh-Oh Uh-Oh」配合「食鬼」手勢,易記易唱。(莊振邦攝)

新歌《Megahit》的歌詞「Uh-Oh Uh-Oh Uh-Oh」配合「食鬼」手勢,易記易唱。(莊振邦攝)

教主為神徒獻上的「拳頭心」。(莊振邦攝)

教主為神徒獻上的「拳頭心」。(莊振邦攝)

敢於表達己見

MV結尾的彩蛋,講述巨星Anson Lo被Ronald揭穿假扮油站員工,好奇問身為萬人迷的教主,可曾想過做回普通人盧瀚霆?他不假思索答道,「一定有!尤其當很大壓力時,回想讀中學時會更自由自在和開心,毋須想太多,但每當有這想法,下一句會跟自己說:『唔關你做甚麼職業,投身社會工作就會有不同壓力。』即使冇工作,留喺屋企跟家人溝通都會有壓力,所以不能逃避,回想自己做的工作都幾開心。」

出道3年,今年可說Anson Lo最大突破的一年。繼去年憑《男排女將》入屋,並往台灣拍《超感應學園》後,今年先後拍了港版《大叔的愛》、電影《假冒女團》和真人騷節目《神的女主角》,他坦言,初出道時會因「偶像歌手」的身份自設框架,「以前沒想過可作不同嘗試,今年的突破一定是演戲,多了機會演不同的角色性格。」另一突破則是敢於表達己見,歷過《調教你MIRROR》的洗禮,在幾乎失聲的情況下撐過6場演唱會,對MIRROR隊友打開心扉,同時隨著跟不同團隊合作,Anson自言,「學咗唔同的溝通方法,現在夠膽主動表達意見,今年覺得自己大個仔咗。」有沒有實例?他想了一想,有點難以啟齒,「對我來講是突破,對行內人可能不是,曾經有次我拍廣告時,終於夠膽講自己左邊面較靚仔。」從起初說不出口到最後掛著自信笑容說完這番話,相信神徒樂見真情流露的教主。

文:Grace 圖:莊振邦
化妝:Circle Chong, Cori Wo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髮型:Denny Ku @ Chic Private I Salon

相關文章:

Anson Lo拆解MV中不斷重複開合的手勢

Megahit|MV再報捷破二百萬點擊 Anson Lo派福利貼露齒相

Megahit|Anson Lo《Megahit》MV油站成打卡熱點 「前夫」吐苦水︰成日被迫入油

突破自我 ANSON LO說出難以啟齒的一句

Anson  Lo指新歌的「食鬼」手勢有著表達溝通的意思。(莊振邦攝)

Anson Lo指新歌的「食鬼」手勢有著表達溝通的意思。(莊振邦攝)

Anson Lo自言左邊面較靚仔,神徒又認為如何?(莊振邦攝)

Anson Lo自言左邊面較靚仔,神徒又認為如何?(莊振邦攝)

Anson  Lo即席示範拳頭心。(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