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9-17 04:30:00
日報

蔡頌思 從草叢執皮皮回家

分享:

曾參與《2020年度香港小姐》的蔡頌思(Jocelyn),因私人理由中途退賽。做不成港姐對Jocelyn來說並非損失,反而令她知道自己喜歡演戲,踏上演員之路,最近忙於為10月公演的舞台劇《老公你好悶》排練。家人都在溫哥華,在港獨居的Jocelyn去年在家附近發現街貓皮皮,收養了牠至今一年,皮皮已成了她的知己良伴。

撰文:畸豬

獨居Jocelyn已成為皮皮知己。

獨居Jocelyn已成為皮皮知己。

皮皮是隻橙色巨蟹座唐貓仔,剛滿一歲:「皮皮很似狗,很嗲很黐人。」Jocelyn說去年這個時候執牠回家,「有一晚我call車外出,當時好大雨,期間聽到草叢有BB叫聲,我有養開貓,知道是貓B叫聲。」

雨中發現皮皮

Jocelyn即時取消call車,去附近便利店買貓B食物:「不出所料,食物引到隻橙色小貓出來,牠將食物咬住後即衝回草叢。之後我每日都去餵牠,牠聽到我叫就會跑出來,最後我決定收養牠。」未有主人的皮皮身形細小,日日翻垃圾桶找食物,「但又不是經常找到,見到牠又瘦又弱,感到很心痛。」

Jocelyn以前的貓貓全是自來貓,她說皮皮是隻很無安全感的貓:「牠很想24小時都見到我,牠自細就每晚要跟我睡,但牠很嘈,所以我關房門不讓牠入房。皮皮就不停抓房門,要我讓牠入,很搞笑。」

最愛玩拋接

基本上,Jocelyn去到邊,皮皮就會跟到邊:「甚至去廁所、沖涼都會跟住我,最愛我與牠一起玩拋拋接接,經常都會叼自己的玩具放在我腳前,示意跟牠玩。擲完玩具牠就會跑過去叼回來,不停來來回回。」Jocelyn說皮皮是一隻獅子:「牠初時又瘦又弱,現時一歲已經好大隻強壯,真心好欣慰。」皮皮個性好善良又善解人意:「牠對所有人都友善,大部分貓貓見到陌生人都會驚到即走,但皮皮像狗狗一樣,每次有朋友到訪,牠都會八卦走去聞他們,超級友善。」

皮皮對人非常友善,像狗狗一樣熱情。

皮皮對人非常友善,像狗狗一樣熱情。

皮皮初回家時好瘦弱。

皮皮初回家時好瘦弱。

牠自細就跟Jocelyn一起睡。

牠自細就跟Jocelyn一起睡。

橙色皮皮睇落似獅子。

橙色皮皮睇落似獅子。

蔡頌思 從草叢執皮皮回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