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15 04:30:00
日報

專訪|識於微時齊開騷 洪嘉豪 張天賦 細訴別讓眼淚白流的教訓

分享:
洪嘉豪和張天賦將於本月22及23日舉行《我是現場》音樂會。(莊振邦攝)

洪嘉豪和張天賦將於本月22及23日舉行《我是現場》音樂會。(莊振邦攝)

張天賦(MC)與洪嘉豪(Kaho)這對被封為「賦豪CP」的同門師兄弟,將於本月22及23日齊齊踩上麥花臣舞台舉行《我是現場》音樂會。兩人雖是首次合作開show,其實早於出道前已一起jam歌,這對認識7年的好兄弟,笑談入行前後的成長蛻變,嘉豪自爆「口不擇言」的教訓,MC直言待人接物方面都成熟了,但慶幸兩人骨子裡不失稚氣。

文:Grace   圖:莊振邦
髮型:Haysssses Ip@HAiR(Kaho), Franco Chung@Leonardo 3 HairCorner(MC)
化妝:Circle Chong(Kaho & MC)
服裝(Kaho):Under Garden, Musium DIV, R.R.G.S, ITeSHOP
場地:Vie-won-won

騷肌免問

《我是現場》是兩人首個賣票的音樂會,嘉豪率先表示,「搵唔到另一個更適合一齊開show的拍檔!」MC則回敬說,「我出道半年,很開心有機會跟前輩一起開show……」兩人一唱一和,默契十足,揚言要將麥花臣變成四面台的小紅館,拉近與樂迷的距離。原定一場的音樂會反應熱烈加至兩場,當問到可會騷肌答謝樂迷時,兩人即耍手擰頭:「別多想了!」MC直言,今次以音樂為主,操肌純為鍛練身心狀態,嘉豪則試圖轉移視線,呼籲觀眾留意兩人自由發揮齋talk環節,MC笑言,「我哋相處依然係7年前的態度,鍾意囂張地挑釁對方,又會奚落和嘲笑對方,所以我哋會互爆,爆肚個爆!」兩人於去年曾推出合唱的《自問自答》和翻唱周國賢的《密封罩》,今次可會正式合唱?兩人大嘆,「原本有合唱歌,但因為種種原因,令這歌無法完成,要暫時擱置,其實我們曾好積極找替代品,可惜找不到!」

嘉豪和MC識於微時,互相挑釁和奚落是兩人獨有的相處方式。(莊振邦攝)

嘉豪和MC識於微時,互相挑釁和奚落是兩人獨有的相處方式。(莊振邦攝)

兩人屬同門師兄弟,被封為「賦豪CP」。(莊振邦攝)

兩人屬同門師兄弟,被封為「賦豪CP」。(莊振邦攝)

嘉豪與MC 認識7年,老友鬼鬼。(莊振邦攝)

嘉豪與MC 認識7年,老友鬼鬼。(莊振邦攝)

嘉豪自問唔算紅,感激粉絲不離不棄

縱然沒全新的合唱歌,兩人大派定心丸,將會炮製充滿驚喜的合唱環節,並會各自推出全新單曲,在開show時首度獻唱。嘉豪親自作曲的《主角光環》已於日前派台,他形容是一首感激之歌,既是說愛情,也適用於任何不離不棄的關係,「填詞人陳耀森跟我相熟,起初我收到份詞沒甚麼感覺,便直接問他想講甚麼,他很坦白跟我說,『你唔算紅,但粉絲冇離棄你,仍視你為主角,就當作唱俾佢哋聽吧!』所以我幾期待在音樂會唱給歌迷聽。」沒想到嘉豪如此直白,作為可包辦曲詞編監的唱作人,曾是叱咤樂壇生力軍金獎得主,細問他這3年的經歷,「坦白講,2019年初獲獎後,我的音樂路向跟公司的想法有矛盾,本來3月出歌因製作未完成,拖到6月推出,接著9月出的歌,因公司認為不適合要錄製另一首。」那年嘉豪只推出了《十號儲物櫃》一首歌,過去已回不了頭,惟有吸取教訓,「別教當天的淚白流,有時你需要一點自我,一定要有所堅持。」出道3年,教訓豈止一個?嘉豪有感而發,「以前我說話會有點亂來,例如向監製提出修改意見,有時不懂得先表達欣賞,或者圓滑一點,結果被誤會擺明星款,好委屈。」經歷殘酷現實的洗禮,嘉豪試著在成熟與真我之間找平衡,早前扮張家輝又與「小薯茄」合作的他笑言,「以前始終有偶包,今年嘗試在鏡頭前展現自己無厘頭和綜藝感的一面,同時在工作時保持認真。」

相關新聞:

我是現場|接陳卓賢馮允謙棒開音樂會 MC張天賦與洪嘉豪開一夜限定「小紅館」騷

洪嘉豪╳MC張天賦專訪|自問自答之大男孩的進化

兩人被封為「賦豪CP」。(莊振邦攝)

兩人被封為「賦豪CP」。(莊振邦攝)

出道3年的嘉豪很照顧MC。(莊振邦攝)

出道3年的嘉豪很照顧MC。(莊振邦攝)

捱過浪接浪 MC爭新人獎

在2019年的《全民造星II》奪得亞軍的MC,也曾因態度輕佻和遲到而被網民圍攻狠批,他回想,「參賽是入行前的速成班,面對外界抨擊、給自己的壓力,中途經歷家庭問題(患癌父親離世),想要達到甚麼標準或期望?接著是去年的疫情,就像是滑浪,當衝了一浪再一浪,很開心總算捱過了。」今年正式出道推出3支單曲,其中《Good Time》和《Loser》MV均錄得逾100萬點擊,《反對無效》MV的點擊率更是貼近420萬,被視為新人獎的大熱,是呂爵安(Edan)和曾比特(Mike)的勁敵,問他可感到壓力?「大家都是真人騷《造星》出身,親眼見證大家從甚麼也不是到擁有自己的歌曲和踏足更大的舞台,逐步邁向自己的目標,就像看到昔日的戰友慢慢升呢,其實是幾開心的情景。」對他而言,當前最要緊是籌備音樂會和做好每首歌,他雀躍介紹快將面世的新歌,「我形容是《反對無效》和《Loser》後的第三部曲,曲風較pop,很屬於我的一首歌,填詞人將我的故事元素加入歌詞,是很傷心的慘情歌,要躲在被窩裡聽的歌!」
 

識於微時齊開騷 洪嘉豪 張天賦 細訴別讓眼淚白流的教訓

Ad Block
《造星II》亞軍MC在參賽時已是人氣王,今年出道的他被視為新人獎的大熱之一。(莊振邦攝) 本月26日便30而立的洪嘉豪,希望繼續敢於做自己。(莊振邦攝) 洪嘉豪將於《我是現場》音樂會首度公開獻唱《主角光環》送給粉絲。 MC在參加《造星II》時已是人氣王。(莊振邦攝) 嘉豪今年嘗試表現自己搞笑、無厘頭一面。(莊振邦攝) 初出道時的嘉豪有年輕版木村拓栽之稱。(莊振邦攝) MC即將推出的新歌滲進自己的失戀經歷。(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