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20 04:30:00
日報

麥詠楠: 不敢再養刺蝟

分享:
刺有飯是隻超級頑皮的杏色刺蝟,細膽過妹仔刺。

刺有飯是隻超級頑皮的杏色刺蝟,細膽過妹仔刺。

Mer-sa是朋友送的貓貓,全家人都是牠的奶媽。

Mer-sa是朋友送的貓貓,全家人都是牠的奶媽。

Mer-sa是異國短毛貓女,又名加菲貓。

Mer-sa是異國短毛貓女,又名加菲貓。

曾參演ViuTV劇集《黑市》、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的演員麥詠楠(Buber),也是編、導的幕後人員,Buber最近參加《全民造星Ⅲ》順利進入林二汶組別。她在忙於拍攝鄭伊健、任賢齊等主演的電影《大Project》,有幸可以跟紅星合作。Buber最享受的時間,就是與喵喵大肥妹作樂,但說到最難過,就是離世的兩隻刺蝟。撰文:畸豬

忙於《全民造星Ⅲ》等工作,Buber還有自己編、導、演的短片《完全紙紮手冊》,兼顧幕前幕後。幸好,家中貓貓有家人照顧,她才可全情投入工作:「貓貓大肥妹叫Mer-sa(泰文)。牠是異國短毛貓女,每次見我就會跑開!」Mer-sa是朋友送的,當時半個月大:「當時成家人輪流餵奶給牠,牠由一隻細過手掌的貓貓變成現在的大肥妹。」由長洲搬到市區的Buber,一個月才去探望Mer-sa:「有次牠嬲我,一見我就走開,還噴氣兇我,𠱁了牠一整天才消怒氣,但又證明牠心裡有我。」


刺蝟生命短暫
Buber早年養過兩隻刺蝟,可惜刺蝟壽命較短,牠們也離開了:「原色刺蝟女叫妹仔刺,性格乖巧、純品,我最愛帶牠周圍去,去草地、沙灘、出街打邊爐都帶;杏色刺蝟男叫刺有飯,超級頑皮,經常發脾氣又好鍾意咬人,有次咬到我流血仍然繼續咬。」Buber喜歡刺蝟的原因,是覺得牠們刺的外殼內有一個白色毛毛的肥肚仔:「四隻小腳仔及短小的尾巴,真的很可愛。」


遺傳疾病「搖擺症」
Buber認為刺蝟好神秘,會用硬殼保護自己,細膽又慢熱,跟自己性格有點似:「刺蝟天生很易有遺傳病,牠們都有『搖擺症』,我兩隻刺蝟都因為『搖擺症」而離世。」刺蝟離世是Buber傷心經歷,自此不敢養刺蝟,妹仔刺及刺有飯永遠都在她的心裡。

Ad Block
妹仔刺愛去草地、沙灘玩樂。

妹仔刺愛去草地、沙灘玩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