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1-17 13:00:00

合桃何止補腦?研究:常吃合桃可降心血管病風險

分享:
長期食用合桃可改善發炎情況,並能降低壞膽固醇,能幫助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長期食用合桃可改善發炎情況,並能降低壞膽固醇,能幫助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飲食與健康有很大關連,不少研究已證實精製穀物、含糖飲料等會增加體內炎症,甚至能引起心臟病和中風。一項最新研究便發現,長期食用適量合桃,有助降低體內炎症的水平,從而降低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堅果近年來被視為「超級食物」,因為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有助於抗發炎、抗氧化,且能預防心血管疾病。一項刊載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研究便對21萬人進行長達32年的跟蹤。參加者被分為兩組,一組常吃較容易導致發炎的食物,如精製糖、穀物、油炸類、汽水、加工食品;另外一組則食用抗發炎的飲食,如合桃、菠菜、南瓜、黃椒、豆類、全穀類。

結果發現,經常食用發炎食物的參與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46%,中風的風險也多28%。研究人員又進一步找出可改善發炎的飲食,結果發現長期食合桃可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和降低總體膽固醇。而每日進食30至60克合桃的人,體內10種發炎指數中有6種會顯著降低。研究人員認為長期食用合桃可改善發炎情況,並能降低壞膽固醇,能幫助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