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4-21 13:00:00

壓力增21%女性患冠心病風險

分享:
一項研究發現,社交及工作帶來的壓力,可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大增21%。(互聯網圖片)

一項研究發現,社交及工作帶來的壓力,可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大增21%。(互聯網圖片)

人人都有壓力,但過量的壓力不但容易影響情緒,更可對健康造成危害。一項研究發現,社交及工作帶來的壓力,可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大增21%,反映若她們能夠在這方面做好管理,或有助減低患致命心臟病的風險。

費城德雷克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及追蹤逾80,000名50至79歲女性的資料及自行填寫的壓力問卷。結果發現,高壓生活可令女性患冠心病的風險上升12%,而社會壓力則令風險增加9%;若女性面對工作及社交壓力,則患冠心病的風險將急升21% ,而單是工作壓力則不會增加患病風險。有關研究結果已在《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公布。

研究主要作者王叢龍指出,今次結提醒女性不應忽視壓力對健康的威脅,並可能為女性預防冠心病的有效途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