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4-26 10:00:00

多吃精製澱粉增27%死亡風險

分享:
有大型研究發現,每天進食350克或以上精製澱粉的人,死亡風險會比少吃的人高27%。

有大型研究發現,每天進食350克或以上精製澱粉的人,死亡風險會比少吃的人高27%。

不少人在早餐吃麵包,中午則是湯麵或意粉,晚餐更少不了一大碗白飯,但原來每天吃下大量精製澱粉,長遠可能有損健康。有大型研究發現,每天進食350克或以上精製澱粉的人,死亡風險會比少吃的人高27%,並會更易患上心臟病及中風。

該項刊載在《BMJ》的研究,花了16年分析逾13萬名來自歐美、非洲、中東、南亞、東南亞和中國等地區人民的飲食習慣,他們的年齡介乎35至70歲,研究人員每3年進行查訪以了解他們食用各類穀物的情況。結果發現,每天食用超過350克、即約7份精製澱粉的人,死亡風險會上升近三成,而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也增加33%,中風的機率甚至提高47%。

研究人員提醒民眾,宜多食用全穀類食物,例如糙米、燕麥片等,減少進食精製澱粉,例如白麵條、白麵包、白飯等,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