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6-04 12:00:00

多活動有助降血壓減膽固醇

分享:
在日常生活中多郁動身體,例如行樓梯代替搭電梯,或者遛狗時加快步伐,同樣可以帶來益處。(互聯網圖片)

在日常生活中多郁動身體,例如行樓梯代替搭電梯,或者遛狗時加快步伐,同樣可以帶來益處。(互聯網圖片)

高血壓和高膽固醇是常見的慢性疾病,美國心臟協會發布的最新指南,建議患有輕度至中度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人,可以透過每天增加活動量去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根據該會指引,遠離煙草、減少酒精攝取,以及實踐少吃加工食物的地中海飲食模式,都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從而減低患心臟病的風險。而建議亦指血壓及膽固醇過高的人,除了接受藥物治療外,也需要行適量的運動,因為足夠的運動能提高心率和呼吸頻率,對心臟健康帶來正面影響。

很多人以為要穿上跑鞋跑步或上健身室才算是運動,有份撰寫聲明的匹茲堡大學健康與人類發展與臨床與轉化科學系副教授Bethany Barone Gibbs指出,能夠制定恆常運動計劃當然最好,但在日常生活中多郁動身體,例如行樓梯代替搭電梯,或者遛狗時加快步伐,同樣可以帶來益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