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6-01 10:00:00

孕婦吸煙 增孩子患先天性心臟病風險

分享:
孕婦有吸煙習慣會增加孩子有先天性心臟問題。(互聯網圖片)

孕婦有吸煙習慣會增加孩子有先天性心臟問題。(互聯網圖片)

吸煙可增加多種疾病包括癌症發生的風險,而最新研究更顯示,婦女在懷孕期間吸煙,會增加孩子患先天性心臟病的風險,而戒煙亦成為減低先天性心臟病發生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該項刊截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研究,匯集來自英國、愛爾蘭、荷蘭、丹麥、挪威和意大利等七個歐洲國家共23萬多個家庭的數據,分析嬰兒患先天性心臟病與父母體重指數、吸煙和飲酒等因素的關係。結果發現,孕婦有吸煙習慣會增加孩子有先天性心臟問題,反而在懷孕期間超重或飲酒,並不會增加相關問題發生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反映生育年齡的婦女不應吸煙或宜盡早戒煙,以保護下一代的健康。另方面,雖然肥胖和飲酒似乎不會增加孩子患先天心臟病的風險,但仍建議孕婦應該控制體重和避免飲酒,以免為自己和胎兒帶來其他健康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