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09-20 16:00:00

接種流感及肺炎疫苗 可減心衰竭死亡風險

分享:
一項大型研究指,接種流感及肺炎疫苗,可減心衰竭死亡風險。(互聯網圖片)

一項大型研究指,接種流感及肺炎疫苗,可減心衰竭死亡風險。(互聯網圖片)

歐洲心臟病學會(ESC)在2020年會上發表一項涵蓋近300萬美國人的研究,發現接種流感和肺炎疫苗,可預防呼吸道及肺部感染,能顯著減低心衰竭患者的死亡率達三分之二。

研究分析2010年至2014年間,曾住院的291萬名心衰竭患者,他們的平均年齡為70歲,當中只有1.4%的患者已接種流感疫苗,而肺炎疫苗的接種率亦相近。結果發現,接種流感疫苗的患者住院死亡率為1.3%,明顯低過無接種疫苗的3.6%,至於接種了肺炎疫苗的患者死亡率為1.2%。

結果表示,肺炎和流感疫苗可預防呼吸道感染,有助保護心衰竭患者的健康,希望研究能讓更多人意識到免疫接種對健康的保障作用。本港疫苗接種計劃亦涵蓋流感及肺炎疫苗,前者需要每年注射,後者則有兩種,長者及高危人士建議先接種一種,隔一年後再接種另一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