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1-04-30 10:00:00

服用魚油補充劑 研究指或增高血脂人士心房顫動風險

分享:
服用Omega-3補充劑,研究發現會增加高血脂患者發生心房顫動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服用Omega-3補充劑,研究發現會增加高血脂患者發生心房顫動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日前一項發表在歐洲心臟病學會的《歐洲心臟雜誌-心血管藥物療法》期刊,由美國維珍尼亞聯邦大學進行的研究,表明服用Omega-3補充劑,與高血脂患者發生心房顫動的可能性增加有關。

該分析包括5項隨機對照試驗,研究了補充Omega-3脂肪酸對心血管的影響。參與者體內的三酸甘油酯升高,這些人具高風險患心血管疾病,或者已經患上心血管疾病。最終共有50,277名患者分別服用魚油補充劑(每天劑量0.84至4克不等)或安慰劑,並進行了2至7.4年的隨訪。

研究人員發現,與安慰劑組相比,補充Omega-3脂肪酸與房顫風險顯著增加,發生比率為1.37,代表兩者的確存在關聯。而以往研究已證明,患有房顫的人士,中風風險較常人高5倍。

研究作者、Salvatore Carbone博士認為,「儘管臨床試驗表明魚油補充劑對心血管有益作用,但對於易患房顫等心律不正的人士,應要考慮這種毋須處方的補充劑,對身體構成的潛在危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