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0-21 16:00:00

血型影響心臟病?研究指A型、B型人易有心血管疾病

分享:
原來血型不止影響感染新冠肺炎,還會影響患心血管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原來血型不止影響感染新冠肺炎,還會影響患心血管病的風險。(互聯網圖片)

人的血型有四種,早前小編跟大家提過,外國有研究指不同血型會影響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和重症程度。但原來血型也會影響患心血管病的風險。最新一項研究就發現,與O型血的人相比,A型和B型的人更可能出現危險的血栓,患深層靜脈血栓及肺栓塞的風險高出近五成,而且心臟病發及心衰竭等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會較高,但患高血壓的機會則略低。

該項刊登於《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的研究針對逾四十萬人,從而分析血型與41健康問題的關係,由於AB型的人較少,故研究只涵蓋A、B及O型血。分析顯示,血型與11種疾病有關,並主要影響心血管疾病。

其中A型或B型的人,心臟病發的風險比O型人高8%,心衰竭的風險更高10%,但最大的分別在於靜脈血栓。A型和B型人患深層靜脈血栓的機會,比O型人高51%,肺栓塞的風險亦高47%。研究人員指研究結果為個人化治療提供指標,醫生可以考慮將血型納入風險評估及治療計劃之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