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推第二階段 疫下助基層走出學習困境

分享:

疫情持續,過去一年學生徘徊在停課、復課之間,教學進度多次受阻,基層學生更因缺乏資源,學習進度深受影響。有見及此,恒生銀行捐出港幣1,000萬元,與聖雅各福群會、7間社會服務機構和13間小學合作,於去年6月至今年1月推行「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計劃),透過實體及網上形式為超過4,600名中小學生提供額外學習支援。昨日(3月31日)計劃舉行成果分享會,並公布參與計劃學生對服務的調查結果。
 

調查成功收回751份有效問卷,結果顯示93%的高小學生及86%初小學生對計劃的功課輔導服務感到滿意;94%的高小學生及90%初小學生認為導師能指導他們完成學校功課及幫助解答學習上的疑難;另近80%高小學童和近70%初小學童同意此計劃學到更多課外知識,反映計劃成效顯著。


第二階段計劃重點提升學生學習效能
恒生銀行企業可持續發展部企業責任主管張巧文樂見計劃第一階段成效顯著。考慮到學生的學習壓力依然存在及仍需適應網上及面對面授課的混合學習模式,恒生銀行決定再捐款港幣200萬元,與聖雅各福群會於今年4月至8月推行第二階段計劃:「我們希望計劃能夠深化對學生的影響,從學習態度及效能方面著手,同時希望協助紓緩其壓力,讓他們好好裝備自己,重拾學習動力。」聖雅各福群會高級服務經理陳艷雯預計第二階段計劃將有800名學生受惠:「第二階段將會重點提升學生學習效能,透過推行自主學習工作坊及學習獎勵計劃,讓學生學會訂立學習目標、時間管理及自律性,計劃同時會於暑假期間舉行學習活動,減低學生與家長的學習壓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