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3 17:38:00

【三破港紀錄】畢業修讀運動科學 Ivan鼓勵DSE考生追夢

分享:
Ivan兩年前回港後,決意當全職運動員。(VTC提供)

Ivan兩年前回港後,決意當全職運動員。(VTC提供)

今屆中學文憑試正值新冠肺炎爆發,眾考生可謂披荊斬棘,日前放榜後又要繼續為升學費神,如何選擇或可參考前人經驗。首屆文憑試的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畢業生Ivan,因為熱愛撐竿跳於是當時選修運動及康樂管理(榮譽)社會科學,兩年前碩士畢業從英回港後,決意追夢當全職運動員。Ivan早已三破香港紀錄,現時目標代表港隊出戰奧運,更勉勵應屆考生:「有夢想就要去試。無論成績如何,一定會去到比你想像中更高的高度。」

Ivan指出戰奧運的標準是5米80,會繼續努力逐步達成目標。(VTC提供)

Ivan指出戰奧運的標準是5米80,會繼續努力逐步達成目標。(VTC提供)

Ivan(張培賢)其實天生畏高,因緣際會參加十項全能而接觸到撐竿跳,為免跳高「捧蛋」才逼自己去試,練習多了反而克服畏高,並被港隊相中徵召。可惜,15歲時首次出賽就因意外受傷,即時退賽接受治療。Ivan自小熱愛運動,為了有更好發展,文憑試畢業後就入讀THEi,了解到運動表現營養學、運動創傷管理等專業知識。

「以前只以過竿為目標,但原來要跳得好是大有學問,簡單如雙手握竿的寬度、懸垂擺動的動作等,每個細節都有決定性的影響」,Ivan將所學應用到練習,帶來的進步都加強自己的興趣及信心。他畢業後赴英修讀運動科學相關碩士課程,期間有機會隨外國教練受訓,回港後決意當全職運動員。

Ivan去年更在不同比賽三破香港紀錄,認為可以證明當日忠於自己追夢的決定十分正確,他覺得有夢就要去試「就要去追」,亦藉自已經歷勉勵應屆考生,「無論DSE成績如何,希望各位可以堅持走自己的路,努力面對難關,一定會去到比你想像中更高的高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