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4 21:50:00

【反國安法】港府讉責銅鑼灣灣仔集結人士

分享: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大批市民應網上號召,中午起在銅鑼灣至灣仔一帶聚集,參與反對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的遊行,其間有人以雜物堵路,警方亦多次發射催淚彈、出動水炮車和拘捕過百人。政府晚上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有關非法集結、嚴重暴力違法行為及有人揮動「港獨」旗幟,並支持警方果斷採取執法行動。

政府表示「暴徒」一直蠢蠢欲動,他們隨着疫情緩和再次藉詞反對制定港版國安法一事,在銅鑼灣及灣仔非法集結,四處以雜物堵路、縱火、破壞商舖及社區設施,以及襲擊意見不同市民。發言人又稱,有人從大廈天台向地面投擲玻璃樽,並以大量磚頭襲擊警察和向他們淋潑不明液體,導致至少4名警員受傷送院。發言人又批評,有人在現場揮動「港獨」旗幟,公然罔顧香港憲制秩序,港府對「暴徒」及「港獨」分子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強調,全國人大即將審議「港版國安法」,目的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今日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的暴行,顯示「港獨」和「黑暴」分子仍然猖獗,印證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新型肺炎疫情近日有所緩和,但港府指疫情仍未過去,為保公眾健康而訂立的「限聚令」仍然生效,再者受疫情影響,本港經濟情況嚴峻,經不起進一步打擊。發言人表示,今日的非法集結及嚴重暴力違法行為,不但影響附近商業活動,更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呼籲市民要與「暴徒」劃清界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