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9 19:58:00

【周梓樂死因研訊】陪審團4比1裁定周梓樂死因存疑

分享:
陪審團4比1裁定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存疑。(資料圖片)

陪審團4比1裁定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存疑。(資料圖片)

科大男生周梓樂前年11月4日凌晨於將軍澳停車場墮樓後不治,死因庭經多番聆訊及商討後,由2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商議逾14小時,在晚上以4比1裁定周梓樂由高處墮下,死因存疑。

相關新聞:【周梓樂死因研訊】裁判官開始引導陪審團

此外,陪審團作出2項建議,包括更新閉路電視實時設定,避免盲點,同時在尚德邨停車場連接石牆位置,加裝欄杆以作警示。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在裁決後表示,研訊「差唔多接近真相」,又說「如果鏡頭高5度,時間轉向慢幾秒,或者真相就可以呈現」。裁判官形容周梓樂是有為年青,要處理其研訊感到難過,寄語周梓樂家人,雖然未必能解開所有疑團,但希望他們可以隨時間撫平傷痛。

昨日,裁判官高偉雄在引導陪審團時表示,可考慮周梓樂非法被殺、死於意外或死因存疑,惟強調非法被殺舉證要求高,必須在毫無合理疑點下作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