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4:32:00

【教師墮樓】代表律師陳詞:校長卸責 東華處理不當

分享:
教師墮樓死因庭研訊,家屬代表律師陳詞,指校長羅婉儀卸責,東華處理不當。(資料圖片)

教師墮樓死因庭研訊,家屬代表律師陳詞,指校長羅婉儀卸責,東華處理不當。(資料圖片)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中文科女教師林麗棠於2019年在校內墮樓身亡,死因研訊今踏入第8日。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沈士文今日陳詞,不點名質疑校長羅婉儀至今仍未反省,推卸責任,以及東華三院及校董會處理投訴和管理層處理投訴上有不足之處。

沈士文指,多名學校教職員在庭上異口同聲指羅婉儀不尊重老師,又經常責備死者,與學校所推崇的互常尊重文化背道而馳。在事發後,大部分曾與死者共事的老師都稱覺得自己有責任,可是偏偏有一個人欠缺這樣的自省能力,至今仍想找藉口推卸責任,形容羅婉儀在這8日在死因庭上的表達方式及內容可見她「相當明顯地未學識呢一課」。

沈士文提到,死者性格沉默寡言,卻選擇在墮樓前一日到東華總部投訴,是她最後一次向外界發出求救,反映死者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惟當死者向周志堅主任投訴時,周志堅竟然決定致電羅婉儀,形容猶如「叫隻狼關顧隻羊」,東華三院及校董會長期把學校管治責任交予校長,導致欠缺有效制衡,成為教師不投訴的原因。

律師最後讀出由家屬所寫的信件,形容死者是一位盡責任、有承擔的老師,她很享受與學生相處的時間,但卻未能得到校方的認同及支援,甚至換來不斷被踐踏和與日俱增的無助,最終選擇結束生命,希望喚醒大家對李東海學校的關注,又希望各方能因而作出反省,重新檢視老師真正的職責、學校管理文化問題、處理問題的態度和投訴機制,以及對有精神問題的老師的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