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3 16:41:00

【新冠肺炎】中國團隊發表疫苗一期臨床試驗結果 初步顯示安全

分享:

中國研究團隊在英國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表報告,指一種新冠病毒疫苗開展一期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顯示疫苗安全,並且能夠在接種者體內,產生針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

團隊於3月中開始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共有108名年齡介乎18至60歲的志願者參與。他們被分成3組,分別注射低、中、高劑量的重組腺病毒5型載體新冠疫苗。結果發現,接種疫苗兩周後,無論接種甚麼劑量,都能誘導體內產生病毒特異性抗體,以及在免疫反應擔當重要角色的T細胞。到28日後,3個組別大多數人對病毒的結合抗體都增加了4倍。至於中和抗體增加了4倍的人,中、低劑量組別佔一半;高劑量組別更多達四分三。部分人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但不良反應持續不超過48小時,28日內無引起嚴重不良反應。

帶領研究的陳薇強調要謹慎解讀試驗結果,疫苗能觸發免疫反應,並不一定代表可以保護人類免受新冠病毒感染,最終的研究結果會基於試驗者接種疫苗後6個月的情況評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