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1 16:23:00

【新冠肺炎】中大發現患者腸道缺益生菌 推補充劑4個月內上市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中大醫學院全球首度發現,新冠肺炎患者腸道內微生態失衡,病情愈嚴重,腸道惡菌愈多,抑制病毒入侵的益菌數量減少,而即使病人出院,這種失衡情況仍然持續。研究團隊經大數據分析並研發出益生菌組合配方,以改善腸道微生態失衡,增強免疫力。

中大醫學院研究團隊今年2月至3月,收集了15名新冠肺炎輕症至危殆患者,在院至出院期間的糞便樣本,再與15名健康人士糞便樣本作比對,發現患者體內有23種惡菌較健康者多10%至90%,4種益菌較健康者少一半。團隊其後擴大研究範圍,再分析150名患者與1500名健康人士腸道微生態,再以大數據比對,最終研發出針對性的益生菌配方。

中大指腸道健康主宰人體的免疫力,研究為對抗感疫情提供嶄新方向。研究團隊已就益生菌配方,於中國及美國申請專利,並與創科及食品公司合作,預計3至4個月內可將益生菌補充劑推出市面,用於促進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預計今年底會進行為期1至2年的臨牀研究,了解配方的治療作用。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