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0:01:00

【新冠肺炎】伊院內科病房3病人確診 袁國勇:空氣傳播機會不大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先後有3名病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商台節目表示,同一區域的10名病人已接受病毒檢測,病房的換氣設施不錯,不太擔心。他指,本港近期確診個案中,有3成是減染源頭不明,擔心有人帶病毒進入醫院,建議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入院前應接受病毒檢測。他又指,只要醫護人員及長者做好個人清潔及戴口罩,相信病房爆發疫情機會不高。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指,病毒在社區疫情爆發,感染者入院時未必被察覺,特別是免疫反應較慢,或鬥長期病患的老人家,他建議加強檢測。他又稱,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首名確診病人,入院時被以為是心臟病發,引致肺積水和咳,因而令病人在病房逗留。他又說,病人氣促或會扯低口罩抖氣,有機會令床邊、床欄及枱等受病毒污染,加上該名病人會扶著附近的床及枱周圍行走,以致環境受到污染。不過,他認為病房換氣量足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機會不大,亦相信第二及第三名確診病人受感染不久,傳播給其他人機會低。

伊利沙伯醫院感染控制主任龍振邦表示,院方已採取多項措施,包括丟棄病房內一些醫療儀器,改用即棄儀器,並加強受影響病房的清潔消毒。他又指,病房每小時換氣超過10次,次數足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