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9 15:35:00

【新冠肺炎】倫敦3護士被逼穿垃圾袋上前線全中招

分享: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人數累計突破6萬人,死亡個案累計逾7,000宗。當地傳媒報道,位於哈羅市的Northwick Park Hospital有3名護士,上月在缺乏防護裝備(PPE)的情況下被逼穿上醫療癈物垃圾袋充當頭套及防護衣,上周全部被檢測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事件引起關注。一名發言人確認醫院有多名職員染疫,形容是不幸,但屬意料之中,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報道指,上月該醫院的一名護士指,醫院缺乏個人防護裝備,他們別無選擇,只能使用垃圾袋。縱使醫院保證會有更多的PPE提供,但仍無兌現,護士被逼共享設備,購買自己的工具或重複使用物資。工會曾發警告指護士的安全正受威脅,惟事件未獲關注,更有傳有醫院工作人員被警告,不可對傳媒透露有關PPE短缺消息。直至多名醫護染疫,以及穿著垃圾袋的護士相片在網絡流傳,才引起輿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