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09:25: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染疫 英格蘭再次封鎖

分享:
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英格蘭再次封鎖。(AP)

全球累計逾8559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英格蘭再次封鎖。(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8,559萬,累計有逾185.1萬人不治。其中英國單日新增58,78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亦是連續7日錄得超過5萬宗病例,累計逾272萬人染疫;另外單日再多407名患者不治,累計計有75,544名患者死亡。

首相約翰遜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英格蘭由星期二(5日)凌晨零時起,再次實施封鎖,直至2月中,以遏止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

約翰遜形容目前處於關鍵時刻,他說,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正在迅速傳播,醫院的壓力比任何時候都要大,令人沮喪和震驚,因此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他認為,應該將疫情警報級別上調至第五級,意味如果不採取行動,醫療系統可能在21日內不勝負荷。

約翰遜宣布多項防疫措施,民眾如非必要,應該留在家中,但醫療需要、購買食物、做運動及不能在家工作等除外;大學及中小學星期二起改為網上教學;所有售賣非必需品的店鋪關門,餐廳只能做外賣,但不能賣酒精飲品。另外,業餘運動需暫停,但精英運動員可繼續訓練及比賽,英超等聯賽可照常進行。

約翰遜認為,未來數星期將是最艱難的日子,但相信國家抗疫鬥爭已進入最後階段,若接種按計劃進行,應可以在2月中開始解除封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