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7:25:00

【新冠肺炎】印度確診破500萬 官方疑隱瞞兼打壓傳媒阻壞消息曝光

分享:
孟買衛生部門替民眾做病毒檢測。(美聯社)

孟買衛生部門替民眾做病毒檢測。(美聯社)

查謨民眾排隊等候採樣。(美聯社)

查謨民眾排隊等候採樣。(美聯社)

印度為挽救經濟而解封防疫措施,致新冠肺炎疫情快速並向廣泛地區擴散,衛生部門周二公布再增91,136人染疫,至周三凌晨累計501萬8,034宗確診,最近短短11日便急增約100萬宗,過去30日平均每周病例增長50.7%,疫情不斷惡化。

除了病例飆升,需要治療的患者逼近百萬,有996,122人,82,091人死亡。至今印度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疫情重災區,僅次於累計約678萬病例的美國,印媒指,印度佔全球累計病例的六分一,單日新增則是全球最多,根據Worldometer網站統計,印度7天的平均單日新增多達93,334例,比美國在截至6月25日那一周達到單日新症高峰的69,373例,高出很多。惟印度疫情仍未達高峰,過去30日平均每7天病例增長50.7%,外界質疑官方隱瞞疫情,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英國醫學期刊《刺針》最近一篇文章質疑印度政府可能隱瞞實際數據,因為其拒絕回應是否按照世衛規定,把疑似個案納入死亡人數統計。再者,各省醫療機構的診斷方式不同,且愈來愈多省份採用高假陰性率的快速抗原檢測方法,令病例統計數據不準確。

此外,中央政府為挽救經濟而持續解封,包括本月批准部分地區的地鐵恢營運、國會復會、各種公開考試如期舉行等,種種解封加劇了人口流動、疫情快速擴散,致過去30日需治療的活躍病例增長近50%,這還不包括因檢測率低或檢測方法出錯而出現假陰性率的數字,讓各地充斥著大量潛在傳染源。

Ad Block

為讓民眾安心,政府持續宣傳疫情影響不大,宣稱康復率高達逾7成,死亡率1.64%遠低於全球平均的3.16%。政府更向報道疫情負面消息的傳媒及記者報復,圖阻不利消息曝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