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14:21:00

【新冠肺炎】徐德義:密切監察疫苗使用情況  高永文促為私家醫護培訓助接種

分享:
徐德義(中)稱,會密切監察疫苗使用情況,高永文(右)則促為私家醫護培訓助接種。(片段截圖)

徐德義(中)稱,會密切監察疫苗使用情況,高永文(右)則促為私家醫護培訓助接種。(片段截圖)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今出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主持的網台節目,他稱預期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過程「真係唔簡單」,配套不如流感疫苗成熟,專家小組委員會將替政府留意,注射疫苗的適應性、禁忌性等多項細節。至於英美合共逾500萬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陸續公布嚴重過敏個案,徐德義相信衛生署藥物辦公室,會密切監察全球接種情況,包括留意接種苗引起的神經系統罕見嚴重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今起改在政府總部舉行

徐德義透露,由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食衛局長陳肇始主導的接種疫苗工作小組,已經召開過一次跨局、部門會議,以協調接種計劃順利進行。他強調除確保疫苗供應,安全、效能、副作用都不會掉以輕心,保證安全性「係非常之緊要」。他希望接種疫苗計劃實施時,愈多市民接種愈好,惟他指即使接種疫苗,亦不會放寬全部防疫措施。

部分行業處所人員或需續戴口罩

出席同一個網台節目的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指,將來或需要設「最低防護」,即使已經「無疫情」,不排除部分行業、處所人員需要繼續戴口罩,甚至實施更高級別的防疫措施。他分析,香港需要內部「清零」,才有條件與相同地區通關。另外,他亦建議當局為私家醫護提供短期培訓,以協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