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4 18:45:00

【新冠肺炎】拒接待不戴口罩顧客遭公審 咖啡師獲眾籌10萬美元「貼士」

分享:
古鐡雷斯因拒絕接待不戴口罩的顧客而被公審。(互聯網)

古鐡雷斯因拒絕接待不戴口罩的顧客而被公審。(互聯網)

網民製作的惡搞圖片,笑指女顧客的貼士是口罩。(互聯網)

網民製作的惡搞圖片,笑指女顧客的貼士是口罩。(互聯網)

美國聖地亞哥星巴克分店一名兼職咖啡師,因拒絕接待不戴口罩的女顧客,遭對方在社交網頁嘲諷及「公審」。有網民不齒該名顧客的行為,在網上發起眾籌「打賞」遵守規則的咖啡師,最終籌得超過10萬美元。

24歲的古鐡雷斯(Lenin Gutierrez)上月底於星巴克分店工作時,以遵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規則為由,拒絕接待沒有戴口罩的姬勒絲(Amber Lynn Gilles),姬勒絲其後於Facebook貼文批評古鐡雷斯,並稱「下次會等警員到場,以及帶備健康證明文件」。

姬勒絲的貼文惹起了公憤,從事市場行銷工作的網民科恩(Matt Cowan)不齒其行為,發起名為「就古鐡雷斯抗衡聖地亞哥野蠻女人作打賞」(Tips for Lenin for Standing Up to a San Diego Karen)的眾籌,目標為1,000美元。眾籌的反應熱烈,有超過8,000人捐款,總共籌得10.5萬美元。

古鐡雷斯對此喜出望外,他稱:「我全家都沒有人試過有這麼多錢。」他非常感激大家的打賞,相信這可改變他的一生;他計劃用這筆錢來讀書,由現時的社區學院轉校至加州大學富樂頓分校,修讀人體運動學,並繼續在星巴克兼職;他又指會諮詢理財專家如何處理這筆意外之財,並把部分款項捐予慈善團體。

古鐡雷斯指姬勒絲不是第一個不戴口罩的客人,亦不會是最後一個;他指大約八成顧客有戴口罩,一成忘記戴但表示抱歉,有一成則完全不願意戴上。古鐡雷斯稱:「如所有醫護的建議是對的,戴口罩可以阻止病毒傳播;即使他們的建議是錯的,戴口罩亦沒有甚麼大不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